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5岁患癌男孩的心愿清单,黄渤回信了、奥特曼也回信了!

2021-01-08 09:16:5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连日来,

  “小牟熠的50个愿望”牵动着很多人的心,

  大家纷纷关注这名患癌症的5岁孩子。

  在小牟熠的愿望清单中,

  逛一逛动物园、看一场话剧,

  都是他作为一个小孩子内心最向往的。

  两年多的治疗,

  家庭的负担加上身体的不允许,

  让他只能在心里想想这些心愿,

  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真的实现。

  就在他的心愿清单被记者关注之后,

  心愿一个个在实现。

  黄渤给小牟熠回信了,

  还专门录制了视频祝他早日康复

  在小牟熠的心愿清单中,其中有一条是“想见到黄渤叔叔”,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以及爱心人士也是通过各种方式将这条心愿转交到黄渤看到。7日,黄渤通过视频回应了小牟熠想要见到他的心愿,并祝他早日康复。

  在视频中,黄渤说到,他最近收到了一个特别的来信,知道了一位含辛茹苦的父亲牟聪正带着孩子四处求医,十分辛苦,很不容易。他还特别提到看到了新年之际,小牟熠的50个愿望,其中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见到他,“牟熠,你好,我们在这里用这样的方式见面了。因为疫情跟种种原因,我们只能这样相见。但是,我在这里给你送上的,不仅仅是我,(还有)所有人对你的关心和祝福。希望你能够早日康复。”

  黄渤在视频中提到,不单单是有他,还有很多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都在关心着小牟熠,他也相信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小牟熠不会感到孤单。

  黄渤还特别提到要向牟熠的父亲牟聪表达他的尊敬,说道“您辛苦了。”作为第一个关注小牟熠50个心愿的媒体,记者也第一时间联系到牟聪,他表示看到黄渤的视频之后很高兴,牟聪也很开心,他非常感恩黄渤老师这么忙还抽出时间来关心牟熠,给牟熠加油打气和鼓励,全家都非常感谢黄渤。

  “这里也向在屏幕前,在这个冬天里依旧在忙碌奔波中的你,说一声‘辛苦了’。疫情依然笼罩在我们的生活之上,但是生活会继续,我相信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希望所有的人都平安健康。”在视频最后,黄渤同时表达了他对所有人的祝福和鼓励。

  山东四城联动直播,

  只为让一个人看海

  在小牟熠的50个愿望里,还有一条是“看一次大海”,出生在四川达州的小牟熠从3岁开始患病治疗至今,到的最远的地方就是济南,从未见过大海的他只从动画片上看到过,对蓝色的海洋充满憧憬。

  但对正在接受化疗的小牟熠来说,短期内无法离开医院,更无法亲自去海边看海,为了弥补这一遗憾,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决定视频直播的形式,连线病房里的小牟熠,带他看遍山东的最美海岸线。

  时长半个多小时的直播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四路记者为小牟熠分别呈现了青岛、烟台、威海、日照四地冬日里的海边风光,每个地方都独具特色。在青岛的海边,成群的海鸥聚集在沙滩上,一群群游客在与他们玩耍喂食。

  远在济南病床上的小牟熠看到这一幕,眼神中流露出惊喜,从未见过海鸥的他不禁发出疑问:“这是什么小鸟啊?”得到回答后他又惊讶地重复:“海鸥!”

  在这场“只为一人”呈现的直播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不仅为小牟熠耐心讲解了当地海边的美景,还带着所有人的祝福,不断鼓励小牟熠勇敢地战胜病魔,欢迎他在身体恢复后去到当地游玩做客。

  烟台的海边迎来一场大雪,在烟台第一海水浴场,纷扬的雪花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为小牟熠讲解着雪中的海边风光。“我小时候会游泳,可是现在不会了。”从小牟熠稚嫩的声音中,也能听出他对去海边游玩的渴望。

  为一个人开演的儿童剧!

  山东省话剧院演员为小牟熠演《丑小鸭》

  “看一场儿童剧,想见真的奥特曼,去一次动物园……”50个新年愿望满载父亲对孩子的爱。为了帮助五岁小朋友牟熠圆梦,山东省话剧院院长董旋告诉记者,全体员工积极准备为牟熠献爱心,给他专门演一次儿童剧《丑小鸭》。

  董旋院长介绍说,小牟熠的心愿中提到“想看一场儿童剧”之后,也向他发出邀约,但在目前身体情况不允许的情况下,山东省话剧院也做出了“为小牟熠单独演出一场,来一场属于小牟熠一个人的直播”的决定。在现有的16部儿童剧中,牟熠选择了《丑小鸭》,希望丑小鸭的正能量故事希望能给小牟熠带来力量。

  《丑小鸭》这部剧表达的是克服困难,勇往直前,最终收获幸福的意义,“表达我们对于小牟熠的美好祝愿,希望他勇敢坚强,战胜’怪兽’,早日康复!”董旋院长代表山东省话剧院全体工作人员给小朋友牟熠加油。

  据了解,由于牟熠的身体原因,他不能离开病房,所以他将会通过手机直接观看儿童剧的直播,而且他的收看时间要遵循医生的要求,1月8日上午,山东省话剧院儿童剧《丑小鸭》开演,齐鲁云剧场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在线直播,为牟熠圆梦福。

  还有很多善意,

  正在源源不断的奔赴向小牟熠

  ↓

  让小牟熠心心念的

  是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奥特曼”

  奥特曼 网络配图

  就在5日下午,奥特曼回应了!

  记者从奥特曼中国官方代理公司处获悉,

  该公司已与慈善机构合作,

  共同介入帮牟熠实现愿望。

  慈善机构工作人员称,

  将在牟熠身体允许的情况下,

  派出奥特曼演员,身穿奥特曼服装与他见面。

  不过目前,小牟熠因为身体原因

  暂时不能够与奥特曼见面。

  奥特曼中文配音演员也用声音鼓励患癌男童:

  这种程度的病魔想要战胜你还要2万年呢,

  加油!

  “我想去滑雪,坐大大的摩天轮,

  见见可爱的小动物……”

  为了满足小牟熠的心愿

  济南两家动物园送出“无限期”门票。

  济南方特东方神画的工作人员

  为小牟熠送上的熊大、熊二玩偶

  并向他发出游园邀请

  ……

  当然,

  还有许多热心的市民转来钱款,献出爱心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

  让人感到格外的温暖!

  ↓

  上千条留言要为5岁癌症男孩实现50个心愿!

  50个心愿跨越山海,让情义山东的温暖穿越寒潮

  一名患重病的孩子,一位曾参与抗震救灾的四川退伍老兵,一群有爱的山东人,一场接力圆梦的爱心行动,为一个家庭带来了冬日的温暖。

  1月3日,四川退伍老兵牟聪通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求助,希望好心人帮儿子小牟熠完成50个心愿。截至目前,在媒体、爱心人士和企业的帮助下,善意正涌向小牟熠。

  游大明湖、看趵突泉、吃汉堡……细看小牟熠的心愿清单,可能对很多孩子来说,是能够比较容易获得的,但对5岁的小牟熠和这个因疾病陷入困顿的家庭来说,需要拼尽全力。

  幸运的是,经过媒体报道和介入,这份心愿清单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变成了爱心接力清单,大家尽力而为,向善而行。有网友准备扮演“奥特曼”,有好心人直接送去捐款,一段段祝福视频,一份份小礼物,大家关注着小牟熠,孩子并不孤单。

  “孩子不知还能坚持多久,作为父亲我想给他一份新年礼物。”作为一位老兵、一名父亲,来自四川的牟聪是坚毅的汉子,为了家庭,可以想象他承受了很多。为了给孩子看病,一家人辗转又来到山东,在这场充满“仪式感”的接力圆梦中,奔波中他感受到了齐鲁大地的温情。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份人之常情,贵在坚守。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帮助小牟熠的人群中,平凡人给了最多感动。这份爱能穿越寒潮,为整个冬天带来暖阳。

  “看一次大海”是小牟熠的小期待,现在山东秀美的海岸线准备好了,壹粉们开始“跨越山海来爱你”。想去看黄河、登泰山,品尝泉水的味道,小牟熠的心愿简单朴素,现在山东大好山河也准备好了,人生除了病痛,还有“诗和远方”。

  “想在报纸上看到自己”,报道刊发后,小牟熠的经历牵动着人们的心,一个个完成的心愿,更照出平凡人的慷慨热忱。

  爱心如潮,温暖常在。生活长叹之余,那些付诸行动的凡人善举,给了我们最长远的慰藉。小牟熠加油,你的新年心愿,我们共同完成。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春节快递提前停运?多家快递回应:过年不打烊
下一篇:“梅花香自苦寒来”——韩梅的电商创业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