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不为酒痴,只为瓶狂, 退休教师十余年收藏酒瓶上千个

2020-12-14 15:10:0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友燕

  在成武县九女集镇吕庄村,有位名叫吕培环的退休教师,他不喜欢喝酒,却异常喜欢收藏酒瓶,十余年间,他收集了上千个各式各样的酒瓶,把家里的小屋塞得满满当当,俨然一个小型的酒瓶博物馆。

  12月12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吕庄村见到了吕培环,彼时的他正在自己的收藏屋里小心翼翼地擦拭着心爱的藏品。置身于这流光溢彩、花花绿绿的世界,仿佛每一个酒瓶都在诉说着一个美丽的故事。

  “我每天都会抽出时间在此驻足停留,欣赏把玩这十几年里收集的酒瓶藏品。”吕培环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不同形式的酒瓶蕴含着不同的意义,上面的人物、风景和各种造型,都包含着风土人情。”

  吕培环是当地一所小学的退休教师,年轻的时候也喜欢喝两杯,随着年龄增长,他喝酒越来越少,可对收藏酒瓶的痴迷却与日俱增。对吕培环来说,他收集的不是酒瓶,而是人生。“您看,这几个酒瓶是不听、不说、不看,是我从河南商丘获得的。这些做人的道理和智慧都体现在了酒瓶上,意义多么深刻啊!”吕培环指着自己收藏的三个酒瓶,侃侃而谈。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获悉,吕培环平时做人比较豁达,对人诚恳大方,亲戚朋友知道他有这样的爱好后,都会时不时捎来一两个形态各异的酒瓶赠送给他。从2015年开始,他收集的酒瓶数量迅速增加,涵盖各大名酒,超过1200个。为此,他特意收拾出来一间小屋存放酒瓶,几个货架都摆得满满当当。

  “知道我有此嗜好后,亲朋好友、伙伴和学生在外发现特别的酒瓶后,都会捎回送给我,让我如获至宝。”吕培环含笑表示,“请我吃顿饭,还不如给我个好酒瓶呢。”

  现在,让吕培环开心的事儿,除了欣赏自己的藏品外,就是用手机拍成照片后,和藏友交流心得。而每每发现一种新藏品,每次他会像个孩子一样高兴好几天,生活也变得异常充实。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在莫高窟雕刻时光的年轻人
下一篇:十万元爱心香肠送到!莱芜白血病女童有救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