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刘老师挺住!我们帮你渡过难关

2020-08-13 18:38:4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我想给刘峰老师捐款,请问怎样能帮助他?”“我要捐款,能帮忙转给他吗?”……8月12日,本报报道《高三老师突患重症,妻子“卖房救夫”》见报后,记者接到许多爱心市民打来的热线,表示要帮助齐河一中老师渡过难关。一天时间,本报已为刘峰老师筹集了21600元善款,并及时交到其妻子蔡严严手中。

  老师病重学生们跨城探望

  7月20日,因急性重症胰腺炎、感染性休克和多器官功能衰竭,德州市齐河一中的语文老师刘峰被紧急送往山东省立医院接受治疗。“医生曾说三个器官衰竭,死亡率就能达到97%。我老公的肾脏、胰腺、肺部都不行了,造血功能、凝血功能也不行了,术后经常大量渗血。”8月12日,记者联系蔡严严时,她正在省立医院的ICU病房外等待,虽然看不到丈夫,但她却坚持站在病房外,“这里离得更近一些,希望他能感受到我在等着他。”

  7月26日,是高考揭榜的日子。当学生们给刘峰打电话报喜时,却得知老师病危的消息,便纷纷搭伴赶往医院看望老师。“连日来,数十名学生赶来看刘峰了。”蔡严严说,“刘峰以前几乎每天都泡在学校里,早晨5点多就出门上班,晚上11点才能回家,心里对他也有怨言。现在看到有这么多学生来看望他,为他鼓劲加油,心里只有感动了。”

  献血救人外卖小哥来支援

  得知老师病危,是在7月22日下午。当时,在工地开拖拉机间隙,朗宁看到了师母用刘峰微信发出的水滴筹求助信息。

  在向几个师兄反复确认这件事后,这个26岁的小伙撂下他的拖拉机和手头工作,不顾一切地赶去和四个师兄会合,下午6点就赶到了山东省立医院。当天夜里11点多,在手术前,朗宁和师兄们见到了恩师都情不自禁地落泪了,“他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嘴上插着呼吸机,呼吸频率很慢,状态特别差。”

  这些天来,刘峰带过的第一届学生王亮在得知老师患病后,暂停了造纸厂的生意,特地赶来济南陪护。为方便照顾,他当起了兼职骑手,为提供临床血液,王亮和师兄弟们已经献过血,但距离预计的总用血量还差很远。情急之下,王亮向所在的外卖兼职群求助,一场爱心救援迅速展开。至今,已有十几个外卖小哥撸袖,很多爱心市民也踊跃献血。

  爱心接力为重病老师募捐善款

  齐河一中刘峰老师病重的新闻刊发后,许多网友、爱心市民和新闻媒体都打来电话,表示要帮其渡过难关。德州康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刘霞也联系到记者,捐款2万元。刘霞鼓励刘峰道:“没有什么是可怕的,也没有什么是困难的,因为众多的力量与您一起抵抗,刘老师加油!孩子们需要您,社会需要您!。”

  截至记者发稿,本报接到数十位好心人打来的电话或者发来的短信,共收到21600元爱心款。记者已经全部转交至刘峰爱人蔡严严手中。“目前已经进行了三次手术,输血5000多毫升,但仍处于昏迷状态,如果不是素未谋面的爱心人士捐款,素不相识的好心人献血,往届学生在医院相陪,也许他就离开了我,我和孩子也永远地失去他……”8月12日下午,记者收到蔡严严写的感谢信,“20多天来,全社会给了我满满的正能量,我要不惜一切代价,让他好起来,重新走上讲台,教书育人,回报社会。”

  如果大家想帮助这位优秀教师早日重返讲台,可以拨打18653465957(同微信)进行帮助。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汤锦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聊城大学药学院开展“疫曲真情在,携手并肩行”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蒲公英”实践团参观圈朱家村支部党办合作社葡萄种植基地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