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有一种荣耀叫“火线入党”——记济南市莱芜区疾控中心检验技师鹿文静

2020-03-17 15:00:5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月11日下午,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声在济南市莱芜区疾控中心四楼会议室响起,检验科鹿文静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以“火线入党”方式践行初心使命。

  鹿文静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勤勤恳恳地坚守在岗位上,她在提高自己专业技术的同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疾控中心检验检测组的年轻一员,她积极参加技能培训,主动承担一线采样任务,虚心向前辈们请教,努力学习新知识,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班后的第二个春节,本是说好了回沂源家中陪她父母过年的,但突然接到单位通知需要值班,二话没说毅然决然的放弃了回家过年的机会,主动请缨年三十值班,毫无怨言得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虽嘴上说着没事,但心里却是充满着对父母的深深思念与愧疚。就这样自大年初二开始到现在,她一刻不停一刻不歇,义无反顾的冲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最前线,不分昼夜的往返在采样接样送样的路上。第一次穿脱防护服的不自在到现在的一气呵成,是不知多少次的出发采样训练的;第一次采样的心惊胆战到现在的熟练操作,是克服了心里对病毒的恐惧和身体不由自主的颤抖;第一次的昼夜颠倒是从早上五点的出发采样到凌晨一点的接样;第一次累到不想吃的早饭是中午十一点的一碗泡面;第一次的不想摘口罩是脸上被口罩压出的深深的痕迹;第一次的不想露出自己的双手是双手被层层手套捂的肿胀;第一次一上午或者一下午不去厕所是为了省下一套防护服……太多太多的第一次,只是因为她懂得自己身为疾控人肩上的重任。

  为了实时了解不断修订改进完善的防控方案,一有时间她便积极学习新冠肺炎的理论知识以及检测方法。而且为了更快捷的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她与科室其他两位同事一起去济南市第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习实际操作以及个人防护知识。她深知个人防护是最重要的,尽管穿的再厚重,再疲惫,但还是反反复复的穿脱防护服,熟练穿脱的步骤以及细节,只为了在面临病毒的紧张情况下能正确而安全的防护自己!就这样在老师的带领下,她们先以流感病毒为模拟,在P2实验室里进行操作演练,正式通过考核后,实际操作了近期密切接触者的样本。第一次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进入负压的实验室,面对着不知道结果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样本,心里的紧张加上身体上的透支,以及高温缺氧导致自己呼吸不畅,汗水浸湿了后背的衣服,在等待结果的过程只能靠往手上喷点酒精来降一下自己的温度。在老师的指导下和同事的配合下顺利完成实验。精神的紧张一直持续到检验结果的出现,当得知安全的时候,心情的瞬间放松是她最开心的时刻。

  鉴于鹿文静的突出表现,经预审入党材料,鹿文静火线入党程序符合规定,上级决定把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鹿文静接收为预备党员。鹿文静表示,在这个时刻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生最光荣的时刻。成为党员后,她将更加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生死,不讲条件,坚决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莱芜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尚冰清说:“鹿文静同志在抗疫期间能火线入党,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对抗疫一线同志的关心和厚爱,作为全区唯一火线入党的同志,这是疾控人的骄傲,也是卫健局的骄傲,更是全区的骄傲!”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各地博物馆陆续恢复开放
下一篇:春天,让书店“暖”起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