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一起爱 大淄博

2020-03-11 15:07:4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春天来了,大地逐渐升温,但大自然的温度,只能触及人的体表,而城市的温度则能够深入人心。

  这几天,淄博中润新玛特购物广场上的“爱心驿站”火了,多个爱心商家汇集了口罩、热饮、水果以及瓶装水等暖心物资,经过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交警城管等群体都可以免费领取。

  此举,不但温暖了疫情期间始终奔跑在城市大街小巷的这些特殊群体,更温暖了我们这座全国文明城市。

  其实,“爱心驿站”这样的举动并不是新鲜事。南京街头的“爱心冰柜”、青岛全城发起的“爱心驿站”、淄博倾力打造的“环卫爱心小屋”等都是同类型的,为何“爱心驿站”仍然引发了大家的关注?

  首先,它实实在在被需要。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很多小超市、小门店都没有开业,这些需要在露天坚守岗位的特殊群体,累了、渴了、饿了,都没有地方喝一口热水、吃一口热饭,“爱心驿站”的及时出现,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

  其次,疫情之下人性的光辉更加闪耀。新冠肺炎疫情,你经历着,“我们”也没有置之度外。正如一位商家所说:“我们上不了前线,就力所能及买点东西放在这儿,给那些守护城市的人!”面对疫情,驱散阴霾、撑起晴空的正是这些爱心、正义和果敢!

  “爱心驿站”的意义还贵在抛砖引玉。它是一种可复制的模式,能吸引更多爱心商家,必胜客、周村烧饼等企业已陆续加入,淄博商厦的“爱心驿站”也将变成6店联动;它还是一种传播爱的载体,越来越多的人在分享爱中感受城市的温度,并带着爱去服务这座城市,从而连缀成一个爱的链条。这就是文明的种子,一旦播撒在肥沃的土壤上,就会满城花香,我们拥有的就不再是一个个文明的个体,而是一个互帮互助的整体!

  “穿过冰冷的高楼大厦,走到这里喝一杯热水,好温暖,爱我们大淄博。”这是一位外卖小哥的微信朋友圈。因为一杯水,爱上一座城,这就是爱的力量。

  其实,爱淄博需要做的并不多,你我都可以,“爱的驿站”更不拘泥于形式,可以是一顿免费的午餐、一把歇脚的座椅、一处放松身心的读书角

  我们的城市,又何尝不是一个“爱的驿站”?在淄博全力打造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的进程中,我们不仅需要城市发展的“硬实力”,更需要人文关怀的“软实力”;我们不仅需要“速度”,更需要“温度”。因为只有温暖的城市,才是爱的驿站,才能安放人们的梦想,才能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记者沙红翠)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烟台首列复工列车到站
下一篇:莱芜雪野镇冬暖村:古稀老人义务当上全村防疫广播员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