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他,拄着双拐“战疫”到深夜

2020-02-04 09:07:3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斗!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张家楼镇东泮村,村党支部委员逄淑秧不仅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本次抗击疫情无数“逆行者”之一。

  逄淑秧退伍前,在江苏武警某部队服役5年。服役期间,他光荣入党,并先后获得“优秀士兵”等荣誉。转业后,逄淑秧在村委工作,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村民服务。2019年度,他被张家楼镇政府授予“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前段时间,逄淑秧右腿右腓骨骨折,住院治疗半个多月。出院后遇疫情来袭,逄淑秧不顾自己还未痊愈的腿伤,主动申请加入到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由于腿上还打着石膏、拄着双拐行动不便,他便骑着三轮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出入村检查点值班排班,利用村微网格群宣传疫情的防护措施及政府的宣传文件,以电话、微信的方式摸排返乡外出人员、环境卫生、每日消毒等情况汇总成文字或者照片的方式及时上报等。

  平时在村内街道排查过程中,如发现有不佩戴口罩的村民,逄淑秧第一时间发放口罩。同时,一丝不苟地向群众宣讲疫情防控的重要知识及潜伏期的注意事项。针对村里老年人居多、接受疫情的知识慢、防范意识差的情况,逄淑秧就用聊家常的方式给他们讲时事、做工作。

  看到他拄着双拐在村口执勤,有的村民也劝他:“孩子,你这拄着双拐还出来干什么?快回家去吧,天冷了,别再冻着腿,好得慢不说还遭罪。”逄淑秧总是回答:“现在全国上下一条心,都在为抗击疫情忙活着,我也不能例外。”

  就这样,一个一个地劝说,一条街一条街地排查,一天工作下来,晚上回家把肿了的右腿垫高一点,吃点舒筋活血的药,第二天他又继续出现在村里的街头巷尾。他还联系红十字蓝海救援队,帮助村民义务消毒,拄着双拐与红十字蓝海救援队的队员一起工作到深夜。

  逄淑秧说,“转业后我心里始终都有一个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脱下的是军装,肩负的是责任。”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首例!来看历城区法院网上审案情景重现
下一篇:聊城市民为疫情防控一线交警送上爱心口罩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