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青岛7岁男孩患上怪病至今昏迷 一天治疗费3万多元

2019-11-28 09:23:31  |  来源:半岛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半岛记者 王洪智

  前一天还蹦蹦跳跳,第二天就突发高烧、呼吸停顿、昏迷,一直未醒,罹患怪病的青岛7岁男童万钰已经在重症监护室住了10天,几十万元的治疗费让这个原本特殊的家庭雪上加霜。万钰的父母离婚多年,母亲带着他与年已七旬的姥爷姥姥相依为命。一年多前,万钰的姥姥查出癌症,为照顾家庭,他的母亲辞职,全家人的生活靠老人的退休金维持。正上二年级的万钰成绩优异,他本是一家人的希望,而病魔的降临令这个特殊的家庭摇摇欲坠。

  突发高烧病因却难查

  青岛7岁男童万钰是延安二路小学的一名二年级学生,11月14日下午放学后,万钰身体出现不适。“孩子突发高烧,体温烧到43摄氏度,之前从来没有这么高过。我们赶紧带着孩子去青岛市立医院挂了急诊,医生说孩子嗓子发炎,开了点药让回家吃。”万钰的母亲万菁说,从医院回家后孩子吃了药,但是到了下半夜又发烧,15日早上9时许,万钰的情况没有好转,而且喘得厉害。

  15日上午,家人带着万钰再次来到市立医院,急诊医生表示孩子随时有生命危险,建议转院到青岛妇儿医院。“在交警的帮助下,我陪着孩子乘坐120救护车转院,当时孩子还有意识,到医院时孩子言语开始模糊。”万菁说。孩子发病后,病因不明,后来万钰的血样被送往上海化验,结果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之后被医院确认为脓毒性休克、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弥漫性血管内凝血。“有医生告诉我们,这种病非常少见,而且病情发展迅速难控,侵害内脏,很危险。”万菁说。

  住监护室花费巨大

  11月24日中午,半岛记者在青岛妇儿医院见到了万菁和她的父亲万先生。“孩子一直在重症监护病房,目前是重度昏迷,完全没有呼吸,全靠呼吸机支撑,随时会有生命危险,脑电波是零,心跳每分钟是180次。医院告诉我们,孩子要继续治疗,很多治疗设备都用上了,一天治疗需要3万多元,目前我们给孩子治病已经投入30万元。”万钰的姥爷说。据了解,一家人花光了所有积蓄,借遍了所有亲朋好友,一部分治疗费是万菁透支信用卡而来。

  “医生说如果长时间治疗,至少得准备100多万!”万菁说。得知万钰的不幸遭遇和家庭状况后,社区居委会积极动员号召捐款,万钰所在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及家长们也纷纷伸出援手。此外,在医生的帮助下,万菁还在网上开通了爱心筹。在爱心筹筹款页面,很多人纷纷留言,帮万菁的筹款行为进行实名认证。

  患癌症的姥姥也住院了

  半岛记者采访得知,万钰所在家庭情况特殊。在万钰一岁多的时候,父母离婚,他跟着母亲生活,他的父亲没有生活来源,无法支付抚养费。万菁独自带孩子,在自己父母的帮助下,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家庭。然而,万菁的母亲去年突然检查出癌症晚期。为了照顾家庭,万菁放弃工作,把所有精力放在了家庭上,一家人勉强以退休金维持生活。但是如今万钰又突发恶疾,巨额治疗费让一家人濒临崩溃。

  “我和老伴今年都70岁了,老伴患癌症已经1年7个月,昨晚她的血压突然升到210,拉到医院去了。我上午在这边医院,下午再去老伴住的医院,两边幸亏都有朋友帮着照应,如果仅靠我们俩,早坚持不住了。”万菁父亲用颤抖的双手打开手机,找出外孙的照片,老泪纵横。

  如果您想帮帮这不幸的一家人,请拨打本报热线96663,或者直接拨打万菁电话15762255268。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男子持刀在教室杀害女儿9岁男同学 一审被判死刑
下一篇:淘宝店铺全国排名第一!兖州小伙自创品牌红遍全国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