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重残之躯,以何书写极限人生

2019-11-06 13:53:5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现年86岁的朱彦夫,被称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

  1933年7月,朱彦夫出生在山东沂源县张家泉村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1947年沂源解放后,年仅14岁的朱彦夫,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毅然报名参加了解放军,先后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等上百次战斗,负伤10多处仍冲锋在前,舍生忘死,3次荣立战功。1950年奔赴抗美援朝战场,在激烈的战斗中身负重伤昏迷93天,经历47次手术,失去了左眼,丢掉了手脚。

  朱彦夫说:“共产党员连死都不怕,还怕啥?”

  朱彦夫致残后克服重重困难,带领乡亲们致富的故事。1958年,全村党员一致推选朱彦夫为村党支部书记。村民们说了:“他是英雄,不吃老本还立新功,村里没人威信比他高,好多健全人也比不过。选他,准没错!”

 

  25年,朱书记带张家泉村换了人间。没有手,却把山村装点得花果飘香;没有脚,却带领乡亲们走向辉煌。

  朱彦夫说:“因为我是党员,是战士,必须履行职责。”2019年9月25日,朱彦夫获“最美奋斗者”称号。

  朱彦夫退休后撰写自传体长篇小说。他用残肢抱着笔,用嘴咬着笔,向后人讲述自己的故事,历时7年,几经易稿,终于创作出两部自传体长篇小说《极限人生》和《男儿无悔》。极限人生,男儿无悔。短短八字,写尽了他一生的苦辣酸甜。

  “蓦然回首,那张家泉村灿烂的桃花依然在春天满树怒放。遥望前路,那光明的未来等待新一辈追梦人继续征服。”

  朱彦夫说:“我们这一辈人已经基本上尽到了应尽的责任,党叫干啥就干啥。可以说现在轮到你们青年人完成自己的神圣职责和事业。祝祖国一日千里,日新月异,祝伟大的祖国永远强盛。”

  2019年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42人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朱彦夫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

  闪电新闻记者 刘玉良 姚筱玮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家长跟风、资本跟进 谁是少儿编程热的幕后推手
下一篇:甘肃乡村漫山遍野色彩斑斓秋意浓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