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让五星红旗更鲜艳更庄严

2019-10-28 08:33:2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人总是需要一点儿精神的。没有什么能比国旗更能体现和凝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神。作为一种标志性旗帜,国旗是国家的象征,通过一定的样式、色彩和图案反映一个国家的政治特色和历史文化传统。这种“反映”不是机械的物理展示,而是包含着浓浓的情感。

  五星红旗看似简单,却凝结了中华民族自近代以来追求民族独立解放、谋求国富民强的不懈努力,代表着中国人民坚定不屈的信念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是我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共同奋斗的旗帜。

  国旗的意义不只是浓缩过去,还带给我们现实的温暖。当海外出游的同胞面临危险,当奋力拼搏的运动员站上领奖台,当不畏艰难的攀登者征服了又一座高峰,当我们的航天器开始探索苍穹……那醒目的五星红旗总能让人热泪盈眶。带给我们尊严感、安全感、神圣感的国旗,时时刻刻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存在。正因为如此,当少数人出于各种原因,故意侮辱、亵渎国旗的时候,总会有人挺身而出。

  国旗的使用和保护是精神和道德层面的问题,更是法律问题。为了维护国旗的尊严,增强公民的国家观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1990年6月28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国旗法在规范国旗使用的同时,更是明确要求“不得升挂破损、污损、褪色或者不合规格的国旗。”“国旗及其图案不得用作商标和广告,不得用于私人丧事活动。”针对在公共场合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国旗的各种行为,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较轻的,由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通过国家立法的形式对国旗进行保护,有利于依法打击各类侮辱国旗的行为,有利于强化国旗的尊严和地位,有利于激发爱国情感,增强国家凝聚力,振奋民族精神。

  近年来,随着普法工作的开展和全社会法治观念的增强,人们依法使用国旗、爱护国旗的自觉性不断提高。但不容否认,有少数人因为这样那样的自身原因,故意对国旗表现出不够尊重;还有的人法律知识缺乏,没有规范使用国旗……

  因此,普及和践行国旗法是一项长期工作,和我们每个人都密切相关。一方面我们要自觉遵守国旗法,依法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感,另一方面也要勇于与一切侮辱国旗的行为作斗争。更重要的是,要把这种爱护与尊重的情感,转化为我们每个人前进奋斗的动力,不断为国旗增光添彩,让五星红旗更鲜艳、更庄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橡胶“奇人”郑学勤:科研始于足下
下一篇:枣庄坛山司法所“十问”排查为贫困户排忧解难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