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淄博周村区司法局王村司法所:法治助力精准扶贫

2019-10-16 17:15:1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进一步宣传司法行政职能,切实发挥法治在精准扶贫中的保障作用,在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周村区王村司法所联合镇综治中心、网格办、扶贫办组织开展王村镇2019年度法治扶贫专项培训会议,辖区内专职网格员7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围绕与老百姓联系最为密切的法律援助、村(社区)法律顾问、公证制度,详细介绍了法律援助的范围、受援条件、申请流程,公证制度的范围、一次办好证明事项,村(社区)法律顾问的职责、意义等。工作人员还结合近期司法所处理的矛盾纠纷、法律援助典型案例等,就如何排查识别有法律需求的贫困对象、“警调”“诉调”“访调”联动调解等逐一阐述。培训会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网格员们发放了司法行政宣传彩页、便民联系卡等300余份,解答网格员们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法律困惑。

  “法治扶贫”是司法行政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王村司法所将继续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等作用,精准发力,切实为辖区内弱势群体排忧解难,为脱贫攻坚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枣庄坛山司法所多措并举关爱女性社区服刑人员
下一篇:中国经济平稳运行可期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