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警方提醒:谨防短视频“有偿点赞”诈骗

2019-09-12 17:47:5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新华社南京9月12日电(记者 沈汝发)随着短视频平台的热度逐渐上升,一些不法分子瞄准这些平台,通过发布“有偿点赞”的广告实施诈骗,要求受害人通过扫码转账、发红包等形式支付一定的费用,一旦收到钱财后立即消失。

  5月9日,何某报警称因为找兼职,在网上结识了一个叫“赚钱找我”的人,对方以短视频有偿点赞为由,让其以支付宝红包口令的形式支付了188元,支付成功后对方失去联系。

  6月4日,张某报警称其在QQ上进了一个群,群主称只需支付216元即可成为会员,之后只要给某短视频平台点赞便可以赚钱,其通过QQ红包和扫描QQ二维码的方式支付了216元,后发现被骗。

  南京警方表示,近期此类案件高发,不法分子一般为团伙作案,有专门的话术和行骗流程。他们会通过各种网络平台发布“有偿点赞”的广告,吸引受害人加入相应的QQ群、微信群,然后以入职接单需要入会费、会员费为由,要求受害人通过扫码转账、发红包等形式支付一定的费用,一旦收到钱财后立即人间蒸发。

  警方提醒,该类诈骗受众人数多、传播范围广、迷惑性强,网民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信这类广告,更不要轻易向对方转账汇款,如发现受骗后要立即报警,并留存相关交易记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中秋快乐!
下一篇:传统手工月饼古法革新 老底子工艺唱响“复兴”新篇章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