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

2019-05-03 13:15:24  |  来源:鲁网  |  作者:刘爽  |  阅读:  字号: T   T
 
      5月1日,第十二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在威海南海新区金滩举行。本届沙雕艺术节以庆祝建国70周年为主题,通过富有创意的70座沙雕,让游客穿梭历史隧道,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经济、文化和科技等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

  “如此规模宏大的沙雕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来来来,这个不错,我们来合个影。”……漫步第十二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类似于这样的赞叹声不断传入耳畔。本届沙雕节分东、西两区。在沙雕节西区,以“光辉的历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制作的沙雕映射着新中国发展中的关键节点、关键事件。开国大典、领导人、钢铁长城、改革开放、同舟共济、两弹一星、少年说、逐梦新时代、一带一路、幸福威海、生态南海12座沙雕,成为游客关注的焦点。游客们置身其中,仿佛穿梭时光游览历史长河,感受到岁月沉淀和时代变化。

  与西区遥相呼应的东区则更着眼于未来,以“四海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56座独立沙雕和2座大型沙雕,组成沙雕群落,围绕和谐中国、文化自信、大国荣耀、四海一家四个板块,并将这四个板块富有创意地排列成“LOVE”形状。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漫步于金色沙滩,穿梭于沙雕城堡,感慨于大国魅力。“通过这些振奋人心的沙雕,我更为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自豪,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将珍惜学习机会,练就本领,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来自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的青年大学生张文秋说。

  此外,为增加沙雕节期间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本届沙雕节还设了售卖区和亲子游戏区,居民游客可以在观赏沙雕的同时,体验制作沙雕的乐趣,观看激烈篮球比赛,沿路欣赏郁金香美景,还可以到海边踏浪戏水,体验水上娱乐项目。玩儿累了,隔壁的海鲜大排档便飘来了缕缕鲜香,点上一桌海鲜,品尝特色美食,绝对不虚此行。

  夜幕降临之后,流光溢彩的绚烂灯光,低调轻奢的沙滩酒吧,悠闲舒适的躺椅、篝火,配以情节跌宕起伏的主题演艺……这样的梦幻场面也将在这里上演。据介绍,6月28日至8月30日由山东广播电视台打造的短途轻奢旅游度假品牌——威海南海蔚蓝黄金海岸项目,将面向群众全面开放。届时,结合东部沙雕区域的特点,配置全方位立体化的声光电,打造沙雕实景演艺、国际啤酒节、潮流美食、东南亚风情浪漫休闲区等多处体验项目。

  南海新区沙雕节已经连续举办了12年,获得威海市十大文化产业品牌等荣誉称号,已成为南海新区一张独特的文化旅游名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泰山挑山工首次统一着装 人员流失目前仅剩34人
下一篇:假日正酣泉城客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