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收费站全部取消,鲁苏高速公路正式联网!

2019-01-06 17:04:37  |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  作者:初磊  |  阅读:  字号: T   T
 
    从28日下午举行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日15时起,山东正式取消鲁苏省界全部5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与江苏省高速公路正式联网运行。
    据介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不是取消收费,而是为了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减少车辆排队交费时间,高速公路通行费收费仍按照省政府批准的标准继续执行。
    省界处原有的正线路面收费设施拆除,在省界附近设置电子收费站。ETC车辆仍然可以不停车驶入和离开高速公路,实现“分省计费、分省收费,自动扣费”;非ETC车辆在驶入高速公路时需要在入口收费站领取通行卡,实现“分省计费、统一收费”;在通行省界时不再需要停车交卡、交费和领卡,而是直接通过。
    据悉,省界电子收费系统建设已完成,在全国首次采用“3+1”建设模式,即在出省方向设置3个门架进行电子交易,入省方向设置1个门架进行电子标识,并进行了部省联合测试和运行。12月23日,山东第一张高速公路复合通行卡(CPC卡)在京沪高速港沟收费站投入使用,年底前,山东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将陆续投入CPC卡约300万张,满足非ETC车辆跨省通行需求。
    鲁苏两省高速公路省界共有5个收费站,自东往西分别是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所属沈海高速(G15)、长深高速(G25)、京沪高速(G2)鲁苏收费站,山东高速集团所属京台高速(G3)鲁苏收费站,中铁建济鱼公司所属济徐高速(山东S33,江苏S69)鲁苏收费站。
    5个收费站共有收费车道168条,G2、G3高速公路计划于明年进行改扩建工程,拓宽为双向8车道。
    5个收费站日通行车辆4.8万辆,特别是沈海、京沪鲁苏收费站仅人工车道日均通行车辆过万辆。在这之前,有4个收费站相关车道已经完成物理拆除,只做了安全通行隔离防护栏等,1个收费站因施工条件不具备,暂时实行抬杠放行,后整体拆除。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市市级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举行
下一篇:临沂客运总站“流动售票车”走进校园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