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牟平龙泉镇第二届状元文化节开幕 双百山国学基地揭牌

2018-11-08 08:09:18  |  来源:水母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1月2日上午,牟平龙泉镇第二届状元文化节暨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双百山”国学教育研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双百山旅游度假区举行。

  风和日丽的双百山旅游度假区,一早便沉浸在浓郁的书香气中,来自北大附属实验学校一年级的全体新生,身着汉服,手捧竹简,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一丝不苟“正衣冠”,行拜师礼,并接受朱砂启智,完成人生中首次“入泮仪式”。伴随着古风古韵的《鼓上舞》,来自烟台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的朗诵者们,将《念奴娇·赤壁怀古》、《长歌行》、《竹石》、《登鹳雀楼》 等名篇逐一诵读,而《诗意中国》、《渔歌唱晚》等经典对诵、合奏,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去年10月2日,龙泉镇首届养生文化节之状元文化体验之旅,便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尝鲜”,体验“沐状元礼,登状元桥,行状元路,品状元宴”的书香盛会。本届文化节在总结第一届状元文化节的基础上,凝练精髓,深化品质,量身定做了一场“颂国学文化、吟古典诗词”视听盛宴,“双百山国学教育研学基地”分设的“双百山讲坛”、国学讲堂等主打科目,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程郁缀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古典诗歌与人文精神》讲座,更令不少到场市民纷纷感叹不虚此行。

  近年来,龙泉镇立足境内山、泉、湖、河“四位一体”的自然资源,将多元文化、绿色健康理念与乡村风情体验融合发展,先后举办了龙泉镇休闲养生文化节、枣园踏青节、状元文化节等乡村旅游文化活动,累计接待中外游客20余万人,成为市民休闲度假的旅游热地。

  截至目前,龙泉镇获评全国文明镇、全国千强镇、全国重点镇、山东省特色小镇、山东省绿色生态示范镇、山东省历史文化名镇、山东省美丽宜居小镇、山东省小城镇建设示范镇、省级生态镇、“乡村文明行动”省级示范乡镇、山东省旅游强乡镇、省级文明镇、好客山东·最美乡镇等荣誉称号。作为烟台市五个特色风情小镇之一,龙泉镇坚持以旅游养生产业发展为核心,先后聘请国内50多名知名规划设计专家,完成了镇驻地15平方公里控制性详细规划、全镇总体规划和龙泉镇旅游产业总体规划,形成了“一个中心、两条轴线、四大片区”的旅游发展新格局,着力以高端规划为引领,提速打造“中国北方温泉养生小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枣庄山亭区法援中心“三零”举措落实惠民工程
下一篇:我省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