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留守女童遭宿管老师长期性侵 最小的只有六七岁

2018-01-15 09:00:2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新闻调查丨性侵发生之后

  小月,广西平南县思旺镇,从出生后不久就没再见过母亲,父亲在外打工。她与姐姐、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在离镇上近20公里的村子里。为了省去徒步四个多小时的路程,在镇里上小学的她只能住在学校旁边的托管所里。
  也正是在这家名为“天天”的托管所里,小月和9个女孩遭到了宿管老师的长期性侵。她们当中最大的13岁,最小的只有六七岁。
  小月的遭遇并非孤例。查阅近年新闻,屡见留守儿童遭遇性侵的悲剧:广西兴业,留守女童自11岁起遭多位村民长期性侵;湖北十堰,11岁留守女童被邻居多次强奸后服毒自杀;四川自贡,6岁留守女童遭另一位留守未成年人强奸。
  2017年9月15日,平南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谭某犯猥亵儿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性侵者虽然最终得到了法律的惩处,但他留下的伤害和遗憾却永远难以挽回。修补孩子们的伤痕,是一场漫长的征程。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亟待填补的性知识空白】
  小月告诉记者,对于发生的“那些事情”,当时她自己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在受伤害之前,从来没有人给她讲过与防性侵害沾边的知识,无论家庭还是学校。
  采访中,记者一路经过的村落,几乎见不到青壮年人。留守老人大多文化程度不高,很少与外界交流,田间收成只能勉强度日,供孩子的基本生活所需已是不易。在这些温饱都难以为继的留守家庭里,不要说如何正确预防性侵,孩子们往往连最基本的生理发育知识都难以得到。
  “女童保护”组织的负责人孙雪梅,非常清楚性侵知识在留守山村的空白。
  出生在贵州山村的她,更清楚留守儿童的困境:“城里能够更快速便捷地获得资源,但这些留守儿童他们更缺少家长的监护,自我保护意识非常淡薄。他比城里的孩子更需要。”
  女童保护是一家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的公益组织,成立四年多来,开展了多项活动,致力于提高儿童的防范意识,其中包括认识身体、分辨和防范性侵、一旦遭遇性侵应该怎么办。至今已在28个省市的上万所学校或社区进行了宣讲。
  但在各地开展活动的过程中,孙雪梅逐渐意识到,仅有针对儿童的教育并不足够。
  “这个防性侵的教育持续的,和讲交通安全、防水、防火、防意外等教育是一样的,它也不是单方面就能完成的。” 孙雪梅说。
  儿童性侵害并不是单靠教育就能解决的问题。在漫长的疗伤过程中,未成年人还面临的实际状况、涉及的复杂需求,需要司法、民政、教育等多部门的联合介入。
点击进入下一页
  【恶魔落网,仅仅是个开始】
  遭遇侵害后,小月四次被公安机关叫去问话。
  “每次都是同样的问题”
  小月说,多次询问让她觉得十分痛苦,每次回答那些问题,都让她觉得“非常不好”。
  但事实上,我们国家专门对未成年人的性侵案件,有专门特殊的司法程序。通俗地讲,它一般遵循着一次性询问的原则,目的正是为了避免过多询问唤起痛苦经历,给孩子造成二次、甚至三次伤害。
  律师秦建龙代理过多起未成年人性侵案,他发现,除了小月所说的“多次询问”,执法机构还存在着对未成年受害者其他保护不到位的情况。
  “比如说,公安机关在取证的过程中,没有注重保护未成年人的隐私,开车警车、带着警帽、去学校、去家里,这样的话,让周边的人都知道这小孩子被性侵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聊城癌症妈妈:不怕死亡 最怕走后7岁女儿没了依靠
下一篇:医生父亲给女儿的长信令人泪目:你像风吹大的孩子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