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天天提醒但仍有人上当 有人被假110电话骗走50万

2014-08-20 13:40:20  |  来源:山东商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林彦银)近期,济南警方连续公布电信诈骗作案手法,但仍有人不慎受骗。昨天,章丘公安微博称,8月17日辖区一市民接到显示为0531110的电话后,被骗走50万元。章丘警方称,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此外,记者还发现,近期电信诈骗案件频发,需要市民做好防范。
  近日,章丘市公安民警接到辖区一市民的报警电话,该市民称其被骗走50万元。据了解,该市民近日接到一个显示0531110的电话,由于毫无防备,该市民以为这就是真的民警的电话,最终,不幸被骗走50万元。
  据了解,除了此案,记者发现近期市区诈骗案件频发,犯罪分子频频得手。6月16日,市区一受害人王女士也接到号码“+0531110”自称历城公安分局的来电。在电话里,犯罪分子称王女士涉嫌洗钱,并用信用卡恶意透支200万,让她把钱转移到一安全账户。由于毫无戒心,接完电话后,王女士立即赶到银行将农行卡内19.9万元转账到对方提供的账户。事后,王女士觉得事有蹊跷,就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核实,最终发现被骗。
  为了给辖区市民提个醒,近日章丘市公安局拍摄了防诈骗的短片。据短片显示,2014年,章丘市共发生电信诈骗104起,其中网络诈骗56起,电话诈骗46起,通过冒充电信、公检法、银联等工作人员称受害人涉嫌“诈骗罪”、“洗钱罪”等,以提供安全账户为名,进行诈骗的有25起,网络购物诈骗36起,退税、中奖诈骗8起。在短片中,民警还介绍了一些识别诈骗的方法并提了一些建议。此外,短片还通过具体的案例向市民展示了诈骗案件的发生。

  相关链接
  公、检、法等部门未设“国家安全账户”

  近几年,电线诈骗案呈上升趋势,据公安部统计,2013年全国共发生电信诈骗案30余万起,造成受害者损失100多亿元,比2012年同期分别上升77%和25%。2014年济南市电信诈骗警情呈数量多、涉案价值高的特点。初步统计,5-6月份,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电信诈骗警情占诈骗类警情的70.9%,其中网络诈骗占电信诈骗的6成多。
  据了解,电信诈骗的受害者防范意识普遍不强,受害者多以学生、女性及老年人居多。从受害人年龄、性别结构分析,电话诈骗以50岁以上的居家老年人为主。
  济南警方介绍,目前,公安局、检察院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行公务,在向公民询问情况时,会持相关法律手续当面询问当事人并作相关笔录,不会通过电话询问。目前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均未以“国家安全账户”为名义设立银行账户。因此,市民在接到0531110等类似电话后,需要加以核实,谨防上当受骗。 记者 林彦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台湾一名学生零分上知名高中 教育界质疑太离谱
下一篇:高一女生数学竞赛上用文言文发言并译成英文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