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2024年威海计划实施工业重点项目311个

2024-03-27 14:54:2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连宁燕

  工业重点项目是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引擎,是培育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途径,对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具有重要意义。2024年,威海计划实施工业重点项目311个,总投资1246.2亿元,当年完成投资401.7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42个,占比45.7%;续建项目169个,占比54.3%。

  今后一个时期,威海市工信局将按照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的思路,积极推动工业重点项目建设。总的来看,今年的工业重点项目呈现以下特点:大项目数量明显增多。总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206个,比2023年增加19个。其中,总投资30亿元(含)以上项目7个,比上年增加4个;10亿元(含)-30亿元项目24个,比上年增加8个。

  智能化改造成为主流。为推动“智改数转”三年行动计划落地,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医药医疗器械等优势产业,实施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项目166个,占项目总数的53.4%。

  产业链提升地位凸显。聚焦八大产业集群和十大产业链条,实施产业链项目199个,占项目总数的64%,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增强威海市产业链的韧性,提升供应链的能力。

  绿色化转型势在必行。为主动适应国内外绿色低碳发展大趋势,推动低碳化转型和绿色化发展,实施新能源及绿色化改造项目81个,占项目总数的26%。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山东省无人机联动管理服务平台初步建成
 
0
 
 
 
 
推荐资讯
领克E371谍照曝光将于4月亮相
领克E371谍照曝光将于
西安发布10条春季乡村精品旅游线路
西安发布10条春季乡村
泰安岱岳区下港镇:特色农业绘就好“钱”景
泰安岱岳区下港镇:特
春暖花开农时好 温室大棚育苗忙
春暖花开农时好 温室大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