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今年山东计划完成造林10万亩

2024-03-14 07:29:5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山东各地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在淄博市原山林场,山东理工大学等十几家单位参加植树的人员,与原山林场技术人员分组结对,合理利用道路两侧的空隙地和低效林地林窗、林内空地开展补植绿化。与以往传统的植树活动不同,本次活动创新方式,从单纯的植树绿化转向精准提升森林质量,通过低效林提升、目标树管理的模式,在阔叶次生林补植彩色彩花林木,促进林分向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多层次森林景观发展。

  “现在,我们不再单纯追求造林的株数和面积,而是通过实施科学绿化和种植高生态价值林木,精准提升森林的生态功能和景观效果。”原山林场生产技术科工作人员张阳告诉记者。

  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40多年来,山东多地积极创新义务植树形式,组织开展系列富有成效的造林绿化活动,全省累计参加义务植树超过12亿人次,植树超过50亿株(含折算)。

  全民义务植树深入推进的同时,国土绿化行动扎实开展。作为全国科学绿化试点示范省之一,去年6月,山东省政府和国家林草局联合印发《山东省科学绿化试点示范省建设实施方案》,统筹“三屏、十廊、一区”森林生态建设。山东聚焦实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在泰沂山区、尼山区域、黄河三角洲等重点区域实施了一批国土绿化重点工程项目,充分利用荒山、荒坡、荒地和农村水旁、路旁、村旁、宅旁植树造林,鼓励群众在房前屋后、废弃宅基地、边角地“见缝插绿”,努力增加森林植被。

  山东切实加强森林资源管护,推深做实“林长制”,全面压紧压实森林湿地等生态资源保护责任。今春以来,全省各地抢抓有利时机,组织开展春季造林。今年,全省计划完成造林10万亩以上,已全部落到县(市、区)、落到山头地块。目前,已完成造林1.6万亩。(陈晓婉 张文婷 王佳声 张 烁 宋 辉)(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山东今年计划招募“三支一扶”人员1300名左右
 
0
 
 
 
 
推荐资讯
樱桃产业助农增收
樱桃产业助农增收
春雨滋润 万象“耕”新
春雨滋润 万象“耕”新
宁阳县举办基层农技人员培训 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
宁阳县举办基层农技人
威海市农科院开展甘薯育苗科技下乡服务
威海市农科院开展甘薯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