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我省实施“山东手造”进技工院校七项行动

2024-02-07 09:09: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齐静 通讯员 范洪艳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关于实施“匠心强技·造就未来”——“山东手造”进技工院校七项行动的通知》,提出实施“山东手造”匠心铸魂、技能育才、强基赋能、师资提升、载体建设、科研攻关、国际交流等七项行动,旨在发挥技工院校在推动“山东手造”产业发展中育人才、提技能、促就业、强支撑等方面重要作用,为推动“山东手造”行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根据《通知》,将“山东手造”作为技工院校立德树人教育的重要载体,把其中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匠精神等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鼓励各技工院校开发特色培训教材和培训课程,开设手造类相关专业,采取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山东手造”专业技能人才培养。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依托“山东手造”相关专业(学科),深化产教融合,探索“培训+订单+就业”培养模式,保障手造企业用工需求。鼓励各技工院校遴选、引进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等专兼职教师,组建优秀教学团队。鼓励具备条件的技工院校建设“山东手造”技能大师工作室、研学体验馆(室)、数字化虚拟展馆等载体。鼓励各技工院校通过合作办学、专业共建、技能培训、文化交流、青年国际实习交流等形式,探索打造“山东手造”对外技能培训品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山东加快培育区域农机社会化服务中心
 
0
 
 
 
 
推荐资讯
滕州界河镇:人大代表进村(居),走访慰问送温暖
滕州界河镇:人大代表
肥城市王庄镇:打造示范片区兴乡村
肥城市王庄镇:打造示
国内首座公铁同层跨海大桥通车
国内首座公铁同层跨海
滕州:”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理论宣讲赶大集活动
滕州:”推进移风易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