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日照:打造“零碳”垃圾转运站

2024-01-31 15:33:0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年来,山东日照园林环卫集团始终坚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无废城市”创建新方法、新路径,运用数字化技术、智慧化手段、科学化管理,探索“垃圾收运高效化、场站管理规范化、渗滤液处理全量化”模式,创新打造“零碳”垃圾转运站。

  统筹调度,快捷收运,确保垃圾收运高效化。紧紧围绕让生活垃圾在阳光下、在城市中、在小区内存留时间最短的目标,抓牢终端收运“定人员、定车辆、定区域”关键环节,建立健全“定时定点+公交式清运+网格化管理”清运模式,实现生活垃圾清运网格化、精细化、规范化运转。

  采用“转运站转运为主,压缩箱中转、压缩车直运为辅”的转运模式,站内采取“横式装箱”压缩工艺,2个卸料台、2台移动式垃圾压缩设备同步倾卸压缩,安全高效完成转运任务。积极引入新型压缩设备,试点开展垃圾转运车厢对接,采用生活垃圾“小车收集、大车转运”的收运试点模式,破解传统垃圾收运阻碍交通、噪音扰民和清运不及时等难题,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创新研发自动感应龙门式消杀装置,通过对进站车辆驶入感应和对时间精准把控,对转运车辆进行全方位雾化消杀。借助生活垃圾处理信息监管平台,不断完善场界在线检测、噪音臭味预防等系统,有效对接分类投放端和分类处理端,实施源头追溯、动态管控、定期考核,创建中转站长效运行管理体系。

  引入垃圾渗滤液短程硝化高效处理系统,采用“预处理+生化处理+臭氧制备及氧化系统”工艺,对垃圾压缩过程产生的渗滤液进行深度处理,达到污水纳管标准后排入城市污水管网,有效实现生活垃圾中转站减量化、集约化、规范化的处理目标,有效解决转运站综合污水的二次污染问题。

  充分利用场站面积大、采集阳光足的优势,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对渗滤液处理系统进行供电,在实施低成本高效处理渗滤液的同时实现碳减排,达到协同处置、节能增效,开创垃圾转运站渗滤液处理领域的“碳减排日照方案”。(记者 栗晟皓)(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 雨雪大风将至 四预警生效中
 
0
 
 
 
 
推荐资讯
“蓝色粮仓”冬耕忙
“蓝色粮仓”冬耕忙
 世界最大邮轮“海洋标志”号首航
世界最大邮轮“海洋标
德州:竞速锂钠电产业赛道
德州:竞速锂钠电产业
胶州:养老服务站守护“夕阳红”
胶州:养老服务站守护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