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山东烟台有家碳“捕快”

2024-01-31 09:46: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寒冬腊月,伴着细密的雨雪,走进烟台冰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座高耸的精馏塔映入记者的眼帘。沿着绵长的管道向前望去,一个巨大的银色球形储气罐与之相连。公司院子里,几辆运输车在等待装载液态二氧化碳。

  “这辆槽罐车能装25吨二氧化碳,装满后将运往威海,用作焊接保护气。”在烟台冰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充装站,冰轮环保副总经理费德才告诉记者。

  “充装站有三个车位,有两个工业级的二氧化碳充装车位和一个食品级的二氧化碳充装车位。最多的时候一天有20多趟车。”费德才介绍,公司每天提纯液态二氧化碳量500吨左右,当天基本上能销售完,剩下的就存在储存罐里。

  冰轮环保的原料来自距离不远的万华化学。每小时约1.1万标方二氧化碳废气,沿着管道从万华化学生产厂区输往冰轮环保。

  费德才介绍,公司的原料就是废气,经过压缩、脱硫、分离、制冷等工序,制成高纯度液态二氧化碳,再由罐车运往青岛、威海等地,应用于下一个工业生产环节。

  “在2023年7月项目运行前,这些废气都直排大气,现在变成了有价值的产品。二氧化碳纯度能达到99.99%,符合工业级和食品级的纯度要求。”费德才介绍。

  2022年8月,国务院赋予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大历史使命。山东稳步推进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绿色低碳风在齐鲁大地劲吹,不少工业园区走上绿色低碳发展道路。

  烟台黄渤海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相关企业,黄渤海新区围绕“绿电、绿碳、绿能”三绿产业,招引绿色项目,不断提升产业规模和创新能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冰轮环保参与的是胶东地区首个15万吨级二氧化碳捕集利用项目,这里生产出的二氧化碳可广泛应用于电子、食品、烟草、焊接等行业。费德才说:“我们利用技术优势搭建了一条绿色产业链,将上游化工行业尾气处理和下游用户的需求串联到一起,现在我们已经布局了200多个类似的项目,每年可以直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00多万吨。”(记者邵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山东再添53家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0
 
 
 
 
推荐资讯
 世界最大邮轮“海洋标志”号首航
世界最大邮轮“海洋标
德州:竞速锂钠电产业赛道
德州:竞速锂钠电产业
胶州:养老服务站守护“夕阳红”
胶州:养老服务站守护
“美丽经济”冬日红
“美丽经济”冬日红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