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济宁:新年开足马力 夺取外贸“开门红”

2024-01-04 07:55:0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蔡珂珂 王超 通讯员 孔峰 霍学全 邱鹏翔)新年伊始,济宁市各地企业赶订单、抓生产、促外贸、优服务,奋力夺取外贸“开门红”。

  邹城台记者王娜:“我现在是位于邹城市光头李记食品有限公司仓库门前,一箱箱果蔬即将发往海外市场,呈现出一番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企业迎来新年出口‘第一单’。”

  这批即将出口马来西亚的果蔬产品,货值1000万元。

  山东光头李记食品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边茂耸:“我们生产的产品以达到了国际标准,是我们产品逐步走出国门、打入国际市场的关键开端,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山东光头李记食品是一家果蔬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目前,企业拥有30多个系列产品,出口将重点布局欧盟、东南亚等地区。

  山东光头李记食品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边茂耸:“新的一年,布局海外市场将会成为我们下一步投入研发、寻找客户、增加业务的主要途径,2024年我们计划将年出口额从零增长至两千万。”

  为支持企业出口,邹城市商务部门成立食品出口工作专班,指导企业对标出口国家标准提升产品质量管理,联动海关、市场监管等部门从申报、检验检疫等环节全流程服务,全力畅通企业出口渠道。

  邹城市商务局对外贸易科科长彭宗亮:“目前我们已帮助21家企业成功申报出口信保、国际体系认证、国际展会补贴、进口贴息等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4000余万元。”

  为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鱼台县积极组织各企业参加境内外展会,为企业“抢订单”创造机会。

  济宁金筑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峰:“先后参加了广交会、德国园林展等国内外展会,拓展了市场,增加了新订单,全年出口额9000多万元,增幅20%。”

  济宁金筑工贸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柳编工艺品和园林塑料网柳制品的生产和出口。企业生产的柳帘、柳篱笆、草柳合编、塑料工艺品等八大系列100多个花色品种,畅销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济宁金筑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峰:“不断开发新产品,扩大规模生产,并加大品牌推广和深耕。预计2024年出口额可达1.5亿人民币。”

  鱼台县商务部门引导企业完善产业链条、创新转型升级,持续提升外贸进出口能力。同时,积极招引外贸公司入驻,优化企业出口产品结构。2023年1至11月份,鱼台县外贸进出口总额达29.7亿元,同比增长177.8%,增幅居全市第一位。

  鱼台县商务局副局长陈翠青:“2024年,我们商务局将继续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鼓励企业出海抢单,支持企业借平台、抢先机、拓市场,培育外贸新增长点,持续壮大出口规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启动实施工伤保险省级统收统支
下一篇:青岛港再次刷新单机装卸效率世界纪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