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在乡村振兴中显身手

2022-11-28 15:25:3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这些年,200多名年轻人返乡下乡就业创业,为三涧溪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去年,村集体资产达到2.73亿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超过3万元。

  引才用才育才,让返乡下乡青年有机会有舞台。来到三涧溪村,许多年轻人感觉如鱼得水。90后刘亚楠把三涧溪村官方新媒体账号运营得风生水起;95后退伍军人李其晓在农创园田园综合体创业,单次直播销售额逾1.3万元……去年,三涧溪村两委完成换届,村干部平均年龄43岁,其中新当选的5名干部平均年龄不到35岁,还有两名是大学毕业生。

  提供机制保障,让创业平台吸引人留住人。“咱得着力完善机制、强化保障,让农村的创业平台吸引人、留住人。”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说。在三涧溪村,产业增长点在哪里,专业合作社就建在哪里,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发挥好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如今,村党委下设青年创业、个体私营企业、康养服务、物业管理、古村旅游5个党支部。

  焕发乡村活力,让更多人才建功立业。三涧溪村根据自身资源条件,发挥毗邻城区的优势,持续汇聚人才、资金等资源,着力打造新型产业平台,有序推进田园综合体、工业产业园和旅游、研学、康养产业,让广袤田野焕发新活力,让乡村更有吸引力。“如今的三涧溪,正在形成人才、土地、资金、产业汇聚的良性循环。”高淑贞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要求,汇聚更多人才资源,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日照东港区财政局三措并举强化“三公”经费管理
下一篇:山东农技专家提醒:寒潮来袭,小麦管理须跟上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