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山东首个无障碍残疾人就业基地里,电商为他们插上自强翅膀

2022-11-15 16:07:3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电商非常适合残疾人工作,近年来,我们通过电商为残疾人插上了自强自立的翅膀。在今年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助残筑梦项目中获得特等奖,并入围山东赛区全国乡村振兴项目,这是对郓城县阳光助残创业孵化中心助残工作的肯定。”11月14日,郓城县阳光助残创业孵化中心的负责人钱广强自豪地说。

  目前该中心安置了120名残疾人,他们的平均工资在4000元左右,每名员工都有一份稳定的收入,通过电商实现了自强自立,创业致富。在这里工作的残疾人都把郓城县阳光助残创业孵化中心称为“家”。

  为了创建这个家,让更多的残疾人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能够实现就业,摆脱贫穷,过上有尊严的生活。钱广强在郓城县残联的支持下,多方筹措资金,于2017年10月,创建了建筑面积为6千多平方米、全省首个无障碍残疾人就业基地——“郓城县广强残疾人创业孵化中心”。

  钱广强也是一名残疾人,早年因一场车祸双腿重度截肢。“双腿截肢,对我打击很大,经历了痛苦挣扎,我觉得身体残疾了,但精神不能残废。”钱广强说。一次偶然的机会,钱广强参加了一次电子商务培训。“学习了电商后,我觉得电商非常适合残疾人工作,很多人残疾人没有一技之长,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如果建一个培训基地,让适合搞电商的残疾人来学习电商,成为谋生的手段,他们中的一些人就可以自食其力,我也算为社会做了一点贡献。”

  近年来,郓城县阳光助残创业孵化中心不断加强功能建设,能够满足残疾人日常培训学习、康复训练、就业创业、生活娱乐等多种需求,并结合残疾人特点,通过“互联网+”,开设了语音标注、电子商务、手工制作等业务,被中国残联认定为“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截至目前,已经培训各类培训班200多期,共计1万余人。先后培养出来“省残疾人创业标兵”韩应滨、“电商讲师”邢斌、“电商达人”刘成宽、“油桃妹”韩文静、“山水画创作达人”赵士允、“大匠木艺”刁望斌等一批优秀电商人才。

  该中心还成立了电商团队,通过线上店铺托管方式,销售本地环卫机械设备、酒类包装产品、农副产品以及活体牛羊等业务,年营业收入6760万元,不仅活跃了地方经济,也增加了残疾人的收入。

  “我遭遇车祸,造成高位截瘫,只能以轮椅代步,我来阳光助残创业孵化中心工作这几年,每月的收入一般在7000元左右,业务量大的时候,达到1万多元,不比身体健全的人挣得少,很有获得感,我也建了家庭,在这里我们都过得很开心。” 韩应滨自豪地说。另一位在中心工作的残疾人刘成宽投资60多万元,在郓城城区买了一套商品房,花费15万元买了一辆轿车,去年,他与一名志同道合残疾同事喜结连理。

  目前,郓城县残疾人创业孵化中心先后有十余对残疾人组建了小家庭,他们过上了有尊严、富足的生活。

  大众报业·农村大众通讯员 赵考壮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我省推进农产品寄递销售“创牌”
下一篇:威海临港区:多管齐下,精细雕琢城市之美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