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五项措施提高社区养老“含金量”

2021-08-20 10:58:3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德州市陵城区通过深入开展“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活动,积极探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模式,目前,依托西街、西关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通过政府购买第三方专业服务的方式,整合社区资源,服务社区中的老年人,向他们提供日常健康、精神心理慰藉、文娱活动及其他服务,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养老服务水平和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

  一是开展入户探访,关心每一名老年人。专业工作人员定期去到老人家中入户探访,了解老人身体健康状况,询问日常生活需求和困难,帮助测量血压并建立健康档案。二是开展爱心义诊,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链接医疗资源,走入社区,为老年人提供免费的医疗问诊、测量血压、测量血糖、测心电图等检查服务,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极大方便了老年人。三是开展黄手环行动,让爱不再分离。为社区60岁以上记忆力衰退或者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年人发放爱心黄手环,大大降低了老人走失的风险。四是开展智能手机应用学习,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培训班面向老年人群体,教授老人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和日常常用软件,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反复回顾练习,让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让他们更好融入信息时代。五是开展包饺子活动,拉进老年人邻里关系。组织老年人们一起动手包饺子,吃饺子,简单的活动,拉近了邻里彼此之间的关系。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滨州:“渔光一体”养殖盐田虾喜丰收
下一篇:东营:大喇叭唱响文明实践主旋律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