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威海实施精致河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2021-07-27 10:43:3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日前落幕的由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办公室会同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2021年十大精致河湖评选中,王家疃河、阳泉河、五渚河等入选威海市目前正在实施精致河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将分期分批、有序推进精致河湖建设,让精致河湖成为生态威海的“点睛之笔”。

  7月21日,临港区草庙子镇大东疃村村民李桂清吃过晚饭后,来到村头阳泉河河边纳凉,这已成为他在这个夏天最喜欢的休闲方式。

  草庙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有人在河道里乱排生活用水,造成水源污染等问题。2018年开始,草庙子镇将阳泉河河道整治工作纳入重要民生工程,通过疏挖河道、实施护岸工程、改建漫水桥、完成污水并入管网、河道沿线景观绿化、修建全线连通的休闲步道等,实现了景观和谐、保持水土、净化水质的目标。

  同时,形成由镇长担任镇级河长,河沿岸5个村庄的村党支部书记担任村级河长的镇村两级巡河履职责任制,建立了村级河长、河管员每日巡河、镇级河长每周巡河的长效巡河机制,切实加强了对阳泉河的监督和管理。

  如今的阳泉河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成为老百姓的亲水乐园。阳泉河也因此获评2021年十大精致河湖。

  不仅仅是阳泉河,近年来威海市建设了一大批精致河湖。五渚河嵩山段近几年完成了河道清淤,新建了溢流坝,河道旁修建了河道公园,游客可以在这里亲水、游玩、露营;五渚河温泉段河道旁新建了新和园、明珠园等10余个小游园,居民的幸福指数大大提升;王家疃河周边修建了慢行步道、文化驿站、生态公厕、休闲广场等配套设施,并安装了标牌指示系统、智慧景区监控系统,成为里口山风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威海市在4个县级行政区域全部设立了生态文明建设协调中心,有力提升水生态治理工作效能。”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威海市还组建了1137名河管员、湖管员队伍,建立起网格化的巡护机制,并在重点河湖设立117名“义务河(湖)长”“社会监督员”,搭建起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桥梁,构建起“河长湖长+河湖检察长+河湖警长+民间河长+专职巡河员+河道保洁员+护河志愿者”的全方位护水管水工作体系。

  威海市将继续突出“精致”特色内涵,聚焦河湖安澜、生态健康、美丽宜居、人文彰显、管护高效五要素,坚持源头防控、水岸同治、系统治理,推动全域河湖分批建成安全流畅的安澜之河、生态和谐的健康之河、康养惠民的宜居之河、监管立体的智慧之河、乡愁可寄的文化之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在高质量发展中叫响“山东标准”
下一篇:青年人才汇聚山东态势持续增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