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德州:轮椅上的牧羊人

2021-06-09 15:00:3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讲述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乐陵市丁坞镇东梁村轮椅上的“牧羊人”老梁,则演绎了一个身残志坚者脱贫致富的故事。

  老梁叫梁洪山,1998年,外出打工时因意外导致腰部以下瘫痪。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要与轮椅相伴余生,再加上老伴也是二级残疾,这让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难以为继。

  正当老梁一筹莫展时,精准扶贫的春风吹散了他的忧愁。老梁家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市、镇、村扶贫干部经常上门走访慰问,帮他家申请低保救助、残疾金、养老金、危房改造、产业分红等政策。

  靠党的好政策,老梁家脱了贫,生活比以前好了很多,但日子就这样过下去吗?老梁不甘心,“国家政策好,咱也不能等靠要啊!”

  2020年5月,遴选村党支部书记段秀菲走访老梁,帮他找到了一条稳妥的致富路——养羊。老梁和老伴史秀荣打地基、抹水泥、建围栏……两个月后,一座长25米、宽4.5米的羊舍建成了。细心的老梁还掌握了科学的饲料配方,深受羊儿们喜欢。很快,羊的数量便由7只增加到了30多只。

  老梁养羊也并非一帆风顺,遇到难事,村干部总是第一时间赶来帮扶。羊生病了,不吃草也不动弹,老梁急得团团转,老伴心疼得直抹眼泪。段秀菲得知情况后请来乐陵市畜牧局的技术人员,及时治疗。第一次卖羊签合同,老梁发现身份证找不到了,段秀菲立即协调丁坞派出所民警到他家中补办了身份证。段秀菲还找人给他家重新铺了自来水管道,解决了羊喝水的问题。“这两年,段书记总是帮助我,更让我有了把日子过好过红火的雄心壮志。”

  去年,老梁光卖羊净收入达7000多元,成了村里的养羊能手。每当村民询问养羊技术,他都会毫无保留地指导。他说:“我挣钱了,脱贫了,也要帮乡亲们一起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本报记者王志伟本报通讯员贾鹏崔永华摄影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全球首台自动化门机山东港口投产
下一篇:桓台:口袋脑袋一起富 这个书记发展有思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