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威海创新园:让创客在这里腾飞

2021-06-03 07:41: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一人一天要干的活,它只要1个小时甚至几十分钟就能完成,还能实现断点续航,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走进威海创新园的海洋智能装备研究中心,威海天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项目团队正在对植保无人机进行技术改进,让植保机的性能得到进一步提高,而且更加智能。

  “天航成立之初,环翠区新创运营基金为我们注入了天使投资1000万元,海洋装备中心拿出了一栋楼给我们免费做各种研发、测试,同时还有各类政策扶持。”威海天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国滨介绍,“公司现在发展得非常好,成立第二年销售额就翻了一番,达到400万元,今年我们至少可以实现1000万元的销售目标。”

  天航的成功入驻和快速发展,是威海创新园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环翠区充分发挥中心城区资源优势,聚焦生产性科技服务业重点领域,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集全区之力建设威海创新园,打造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2020年园区新入驻企业79家,总数达到196家,纳税1411.26万元。

  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和人才这个第一资源,是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把握主动权的关键所在。缺资金就争取资金,缺场地就提供场地,缺手续就全程帮办,威海创新园在人才工程申报、项目落地等全流程提供“保姆式”服务,让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充分迸发。威海创新园累计引进87名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吸引200余名高校老师及毕业生来创新园就业创业,带动30多名在外威海籍年轻创业者回威发展。

  在食品药品研发检测中心,这里有专业的实验室和设备,提供给从事医疗、医疗中间体研发的企业。威海中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就在这里进行医药化工工艺的创新研究,改进了叶酸传统生产工艺中多个不足之处,有效缓解了因环保、安全问题导致的市场叶酸供应不足问题。

  “入驻中心后,我们有三个产品实现了产业化,这得益于创新园对我们的资金、场地、政策扶持,还帮我成功申报了2020年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李伟说,“创新园在各方面都替公司考虑得周全,为我们准备了人才公寓,我可以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当中。”

  在中心“安营扎寨”,不停“跑腿”,想方设法提升服务的速度和温度,是食品药品研发检测中心主任陈囡的工作常态。“我们会为入驻企业提供特色化、人性化服务,小到打字复印,大到第三方服务对接等,让企业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陈囡说。

  按照“政府搭台、企业主导、社会参与”的总体思路,创新园纵向拓展服务深度,做强1处综合服务中心;横向覆盖区域优势产业,壮大N处专业分中心,形成服务交叉融合、产业定位清晰的运营脉络,全力打造“威海创新创业的第一目的地”。目前,威海创新园已撬动社会资本投入2亿元,成功盘活闲置楼宇19栋、15万平方米,形成了“1处综合服务中心+N处专业分中心”的发展格局。

  综合服务中心按照“一核心六服务三园区”的运营理念,即:以为企服务为核心;围绕人才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等6大领域,引进61家专业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成立了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3个“园中园”,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

  未来,威海创新园将继续放大优势,将创新园打造成入驻企业、创新之士的腾飞之地,并不断向外辐射发展能量,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林慧芹/文 资料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德州齐河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下一篇:济宁切实做好环保秸秆禁烧防汛等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