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专家上门“问诊”,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1-05-31 08:08:0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加快我市工业互联网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工业互联网建设中不会建、不敢建、盲目建等问题,扎实提升工业互联网赋能成效,5月25日至27日,市工信局联合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市首席信息官数据官联盟,带领工业互联网领域专家团队,深入泰祥食品、威力工具等6家需求企业,扎实开展2021年第三批工业互联网诊断服务企业活动。

  本次诊断涵盖平台建设、设备预测性维护、智能制造、AI视觉、网络搭建等多个维度。立足企业的发展实际,对企业顶层规划、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数字化管理、采购及供应链、仓储物流等方面进行“把脉问诊”“联合会诊”,帮助企业分析数字化转型存在的痛点难点,理清目标和思路。活动中,各位专家针对企业反馈的“轮胎产成品质量检测”“采集数据利用率低、效果不理想”等12个具体问题,结合个人以往成功实施案例,累计提出“运用AI视觉检测+蜘蛛手替代人工质检”“利用LoRa组网技术进行设备联网”等32条方案建议,毫无保留地为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分享经验、出谋划策。

  通过诊断发现,企业在工业互联网建设方面仍不同程度存在重视程度不够,技术力量和资金投入不足等问题困难,市工信局将结合我市企业实际,制定科学有效政策,引导企业正确识网、触网、建网,继续深入开展诊断服务、教育培训、观摩典型系列活动,以工业互联网为关键抓手,推动我市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来源:市工信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泰安:老旧小区改造注重“改”与“治”相结合
下一篇:泰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服务群众“零距离”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