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三季有花、四季有景 济宁高新区将实施“增花添彩”项目

2021-04-07 14:33:1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随着天气渐暖,济宁高新区道路两旁和各公园内的樱花、海棠等各种花木次第开放,一派春意盎然景象。今年,济宁高新区统筹规划市区增花添彩项目,以蓼河新城为中心区域,重点通过城市轴线、水系、道路及生态用地等基础骨架体系,并以重要景观节点作为集中展现点,构筑“一轴两河,三湖多廊,园巷密布”的城市园林观花赏叶空间布局。

  其中,一轴为崇文大道,打造特色花卉和彩叶中轴,两河为蓼河、鸿广河,形成滨水花卉彩叶带;三湖即景云湖、吟龙湖、鸿雁湖,打造水生植物观赏区,多廊是海川路、同济路、德源路、群英路、联华路和孟子大道等城市交通干道,形成花树大街和彩叶大道。园巷为园区街巷、街头游园和重要节点,形成园巷点网密布的彩叶花卉景观区。

  济宁高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园林管理处副处长刘平介绍,具体来说,一轴以“千里莺啼绿映红”为主题,全长约10公里,改造重点在节点、分车带及大面积草坪区域增加红色系花卉及部分红色系乔灌木,红枫、五角枫、红叶石楠球、天竺葵、宿根福禄考、四季海棠等。

  两河以“芳姿粉靥斗娇容”为主题,包括22公里长的绿带和15个观花赏叶节点。将通过梳理滨河沿线绿地,以现状植物为绿色背景、粉色系花卉石竹、美女樱、假龙头、大花秋葵等为主景,延绵成带,并适当配植粉色系开花乔木樱花、海棠等传统观花植物,形成环河花带。

  三湖以“黄花时节碧云天”为主题,着重凸显黄色系水生植物黄花鸢尾、菖蒲、水生美人蕉、荷花、睡莲等片植的效果,岸边适当搭配银杏、金叶榆等黄色系乔木。多廊以“一街一色,一路一品”为主题,展现四季景色各不相同的花卉彩叶景观, 打造四季皆有景的城市道路花卉彩叶景观带。园巷以“以点成线,以线带面”为主题,形成园巷点网密布的彩叶花卉景观区。

  刘平表示,先期工程将在崇文大道(同济路—蓼河桥段)、海川路(联华路—群英路段)、崇文大道与海川路交会处、产学研基地等路段和区域着手实施,以点成线,以线带面,形成点线面结合的成片花卉绿植,打造多彩纷呈的城市环境。

  近年来,济宁高新区以建设生态科技新城为契机,着力打造三季有花、四季有景、风景秀丽的城市绿化精品工程,新增道路绿化108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5平方米,园林绿化档次全面提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聊城有了“共享换电柜”
下一篇:德州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