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数字农业贷”精准“滴灌” 助力淄博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2021-01-22 13:38: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月20日上午,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山东省农担淄博管理中心、中国农业银行淄博分行负责人就淄博市数字农业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情况、淄博市农业信贷担保工作情况和“数字农业贷”产品有关政策向社会进行了新闻发布,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去年以来,淄博市上下迅速行动,积极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政策与科技融汇交集、叠加备力,全面掀起了打造淄博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工作的高潮,点燃了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引擎”。

  为推动数字农业中心城市建设,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山东省农担淄博管理中心、中国农业银行淄博分行三家联手推出了“数字农业贷”,该项政策专门针对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放的用于涉农数字化改造和涉农场景应用拓展等的贷款。“数字农业贷”享受山东省财政厅贴息,贷款额度10万-300万元之间,贷款期限1-3年,农业银行执行优于可比同业的优惠利率,山东农担负责贷款担保并向省财政厅申请贴息,贴息后农业经营主体综合融资成本低于2%。该项政策的出台必将为数字农业中心城市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据山东省农担淄博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淄博市“鲁担惠农贷”累计担保2534户,累计担保额已突破13亿元,达到2020年初的12倍,是筹建之初(2019年9月)担保额(3700万元)的35.1倍。经过统计,已成功发放农担“数字农业贷”625笔。目前,山东省农担担保的数字农业贷3.5亿元,其中农行淄博分行发放的数字农业贷1.5亿元。

  下一步,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山东省农担淄博管理中心、中国农业银行淄博分行将努力发挥“数字农业贷”的政策优势,充分对接数字农业企业,为淄博市的数字农业企业提供更多更低成本的融资服务。(淄博市农业农村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烟台6个单位获评 全国“敬老文明号”
下一篇:2020年山东累计发放财政惠民补贴261亿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