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力促作风大改进

2021-01-20 08:17:5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放弃,不抛弃,以踏石留痕、抓铁留痕的精神推进干部作风大改进走向深入。

  01 敢 亮 剑

  敢抓敢管、积极作为,是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具备担当精神的重要方面。马山路三家水泥经营商户,多的三十年,少则十几年,由于粉尘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历经多次多部门联合整治依然没有得到根除。干部作风大改进活动开展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以问题为导向,直面最尖锐的矛盾和冲突,依法对三家商户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行政处罚权利告知书》,严禁继续在此从事水泥经营。针对业主的诸多不实想法,局党组不亢不卑,沉着应对,以马山路为“办公室”,逐户释法律、析形式、讲政策、促整改、督搬迁。同时,与多家建筑企业协调,市价收购库存水泥;联系交警安装禁停监控、禁停标识;安排城管指导中心提升路边石高度,减小人行道入口,禁止机动车进入人行道。几十年的马山路水泥粉尘污染“顽疾”得到彻底根治。

  02 敢 较 真

  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制定“长久立”的机制。针对环境容貌脏乱差、市政设施破损、违法占道经营等各类问题,强化班子带队一线督导,加强夜间巡查力度,启用无人机空中巡查,让陆地巡查过程中存在的死角盲区无处遁形,对发现的问题一个一个过筛子,一项一项抓达标,切实发挥城市巡查的作用。数字城管平台将工作流程分为七个不同环节,形成一个高效、闭合、科学、规范的工作链,将执行与监督分离,规避了“运动员”“裁判员”一肩挑的弊端。采用日汇报、周调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各相关部门每日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每周报送工作问题台账,同时建立自查台账,边查边改。灵活运用“监督执纪”第四种形态。对执法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等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倒逼责任落实。干部作风大改进活动开展以来,发现各类问题共680余起,整改完成率达98%以上。

  03 敢 碰 硬

  违建拆除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难点。面对天福街道办事处两处抵制情绪非常强烈的大型违法建设,一方面天福执法中队执法队员经常性与违建业主面对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诉之以法,让其渐渐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另一方面,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召开由天福办、公安局、卫生局、司法局、新闻中心等相关单位参加的联合执法会议,理顺强拆思路,制定强拆步骤,明确强拆标准,形成了强大的政策攻势和心理压力;再是,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帮违建户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其切实感受到政府是在为自己考虑,逐步消减抵触情绪,形成了违建拆除从抵制对抗到理解支持,最终主动拆除的过程。今年以来拆除违建900多处,面积达17.5万平方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即墨:加强定点屠宰管理 严惩私屠滥宰行为
下一篇:青州益都街道创新服务模式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