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山东省高密市推出“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

2020-12-01 07:38:2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双十一”期间,高密市夏庄镇高家店村从事电商生意的窦坤忙得不亦乐乎,此前他只是通过网络平台销售欧式家具,今年他扩大规模,租了厂房,增加了雇工,自己做起了加工生产。从单做销售扩展到生产环节,窦坤受益于高密农村商业银行推出的系列信用贷款产品,保证了他充裕的资金周转。

  从创业之初的8万元创业贷,到去年成功申请办理了35万元的信用贷款,窦坤凭借自己良好的信用拿到了银行资金,自己生意不断做大的同时,也带动了村里10多位村民来他这里打工干活,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乡村要振兴,乡风要文明。近年来,高密市以诚信建设引领乡风文明建设,为切实解决部分农民贷款难的问题,该市推出了“以文明信用创评为基础、以金融科技为支撑、以普惠金融为目标”的“整村授信”支农新模式,解决了老百姓的资金需求,也促进了新时代乡风文明建设。

  “我们对每一个家庭都要进行全面客观的信用评级,级别越高,授信额度越大,目前全市已完成‘整村授信’850个,贷款户数达到了32000户,放贷额达15亿元。”高密市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李焕炜介绍说。

  据悉,为完善信用评价体系,高密市农商行把文明信用创评与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培育良好家风村风、加强社会治理相结合,从遵纪守法、移风易俗、勤劳致富、家庭和睦、庭院整洁、征信记录六个层面进行打分,确定信用级别。凡有不孝敬老人、家庭暴力等影响家庭和睦行为以及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等“十种行为特征”的,一律不能评为文明信用户。而对见义勇为、志愿服务者以及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好公婆、好儿媳等分别给予加分,根据分数确定出AAA级、AA级、A级不同等级的信用级别。

  “我们村全村256户,授信255户,村民什么时候需要资金,通过手机银行就能办了,方便快捷。以前老百姓缺资金得四处求人,还不好贷,现在只要凭借自己的信用就可以贷款,再也不用求人了。”作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样板村,高密市夏庄镇高家店村党支部书记高锐对记者如此表示。

  “高家店村长期有贷款的大约15户左右,农忙时出现过临时贷款的有40来户,目前为止没有出现一笔不良贷款。”高密农商行客户经理姚林向记者表示,通过近年来的宣传和推广,老百姓恪守诚信的意识已大为增强。

  为推动“整村授信”惠及每一位群众,高密市还专门成立牵头部门参与的“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作联席会议,各镇街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全面推进乡村文明信用工程实施。

  “今年春天我建仓库缺少资金,多亏了农商行给贷款10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高密市经济开发区芝兰庄农民高雪峰是远近闻名的种田大户,他通过流转土地建起鹏兴家庭农场,在急需资金的情况下,高密农商行针对种植大户、创办农业合作社的鲁担惠农贷犹如下了一场“及时雨”。“资金问题解决了,生产规模越来越大,收益也见长,今年玉米亩均增收得有400元。”说起今年的收成,高雪峰难掩喜悦。

  高雪峰的家庭农场就是信用贷的受益者,高密农商行以鲁担惠农贷、农家乐、新农贷、产融贷、农村产权贷等产品为切入点,更好地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助力种植大户和各类农业合作社快速成长壮大。

  李焕炜表示,推行“整村授信”进一步促进了乡风文明和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满足了城乡居民有效信贷需求,全方位提升了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为创新和丰富“三个模式”内涵、促进乡村振兴贡献了金融力量。(窦浩智 王玉芳 刘洋 刘瑞雪)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 山东省多地将迎来降雪天气
下一篇:环翠区:推行“河长制”守护一方碧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