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德州市将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2020-07-14 09:32:5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来自市卫健委的消息,为建立“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的分级诊疗格局,我省出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三年规划》,提出力争到2023年6月底,全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国家基本标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设立发热哨点诊室,政府办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传染病院中医药科室全覆盖,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药综合服务区全覆盖。

  为此,我市将发挥县级医疗卫生机构龙头作用,全面提升县级综合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精神卫生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等综合能力,到2022年底,每个县(市)要完成胸痛、卒中、创伤、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儿童和新生儿救治、癌症等其中5个以上中心的建设。完善县级中医院治未病科、康复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等和妇幼保健机构应急隔离产房建设,提高常见病、多发病、传染病和急危重症救治能力;优化县级疾控机构设置与职能,全面提升疾病预防和控制、健康危害因素检测与干预能力。

  加强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在每个乡镇办好1所政府办卫生院的基础上,县域面积大、交通不便捷的涉农县(市、区),选择1-3个乡镇卫生院,将服务能力提升到二级医院标准,作为县域医疗服务次中心,构建农村地区30分钟重点疾病救治服务圈。常住人口3万以上的城市街道,至少设置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成1家社区医院。2021年起,新建或由卫生院转型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照社区医院标准建设。 (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潘晓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沭县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包保督导工作
下一篇:烟台打造全国一流 全省领先"智慧政务服务中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