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淄博调整优化功能区设置 主要涉及这六大板块

2020-04-09 08:56:2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经济导报记者 周海波

  4月8日,“淄博市部分功能区管理范围和机构设置调整优化”新闻发布会召开。经济导报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功能区调整优化主要涉及六大板块:

  一是淄博经济开发区管理范围由周村区北郊镇,调整到主城区南部的张店区傅家镇、南定镇、沣水镇和淄川区双杨镇、罗村镇及周村区南郊镇的相关区域;二是新设立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位于主城区的东北部,张店区、临淄区、桓台县和淄博高新区交界处的区域,由淄博高新区代管;三是张店东部化工区由齐鲁化工区代管,实现融合发展;四是淄博新城区开发建设办公室原承担的相关职能划归淄博新区开发建设征地拆迁办公室;五是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委托周村区委、区政府代管;六是淄博经济开发区原代管的北郊镇回归周村区管理,继续享受经开区政策。

  3月份,山东省委、淄博市委先后召开“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对改革攻坚作出深入部署。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淄博市委、市政府围绕实施“六大赋能行动”,扎实推进“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城市发展思路,落实“打造公园城市、主城提质增容、全域融合统筹、交通快速通达”城市发展战略,聚焦园区带动和产业转型升级,大气魄大手笔对全市部分功能区管理范围和机构设置进行调整优化,以区域生产力布局优化推动转型发展,增创淄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多地迎来降雨降温天气
下一篇:文登:精准服务做东风 推动企业加力发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