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云助力”,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济阳分局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7 15:28:2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随着企业相继复工复产,为做到疫情防控与生态环境治理“两不误”,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济阳分局生态环境局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污染源自动监控平台的“千里眼”优势,坚持监管与帮扶并重,“在线坚守”生态环境治理一线。

  发挥平台远程监管优势

  一方面利用平台数据远程掌握企业生产、复工、运行情况,为现场执法提供有力数据支撑;另一方面通过平台远程监控重点单位的污染物排放情况,根据平台数据变化曲线、报警数据等参数,对疑似超标情况及时发现、及时判定、及时进行现场调查,尤其是疫情期间对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的实时监控,时刻保障特殊时期的排放安全。

  开启企业线上帮扶模式

  疫情期间,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措施,减少人员接触、减轻企业负担,对企业安装自动监控平台的相关工作,开启全过程、无接触的线上帮扶。主要通过“建群线上培训+资料快递邮寄+问题电话指导”的帮扶模式,积极解决企业在设备安装、联网运行、数据传输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助推辖区污染源自动监控平台搭建,更全面、深入的监管辖区内重点污染源污染物排放情况。

  形成远程监管良好态势

  目前,济阳区已有25家单位41个污染源监控点纳入自动监控管理范畴,数据显示,2019年济阳区全年在线污染物排放数据有效传输率和准确率达到99.99%,为济阳区污染源实现远程监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19年以来,新增水、气监控在线监测设施9台套,更新监测设备8台套,全区安装在线设施达到59台套,在监控系统国发平台修约2700余条,已向企业下达超标警告141次,上报超标报表99个,完成国家生态环境执法局督办53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网上商讨”解了项目落地难题
下一篇:绿城百合花园至省委二宿舍定制公交开通 票价5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