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济莱并网将变身“0531+7+原号码”

2020-04-07 10:25:02  |  来源:济南时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4月6日,新时报记者从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济南分公司与莱芜分公司共同发布济莱并网预演公告。公告称,为保证济南莱芜通信网并网成功进行,经山东省通信管理局批准同意,定于4月10日22点-4月11日6点进行升位并网预演工作。“4月25日零时起,济莱通信网并网正式完成。”市工信局工作人员说。

  记者采访运营商获知,按照工信部批复的方案,济莱通信网并网,取消莱芜现有长途区号0634,共用长途区号0531;莱芜市原固定电话号码前加“7”升为8位;莱芜本地电话网固话号码升位与济南莱芜本地网并网同时进行。

  据了解,济南莱芜本地电话网并网采取莱芜全网统一升位,升位和并网同时进行的方式。记者采访的多家运营商均表示,就用户而言,此次并网对莱芜手机号用户影响不大,主要影响的是莱芜固定电话用户。

  据介绍,此次4月10日22点-4月11日6点进行的升位并网预演工作,主要是预演莱芜固话升位与区号修改,预演将选取部分用户,进行呼叫测试、话单验证、营业业务受理、计费结算等测试,验证实际操作时间,发现并解决预演中发生的问题,预演结束后倒回到预演前状态。

  此前记者采访时了解到,济莱通信网融合,关于莱芜区号修改及升位问题等待工信部批复。4月6日,业内运营商告诉记者,按照工信部批复的方案,取消莱芜现有长途区号0634,共用长途区号0531;莱芜市原固话号码前加“7”升为8位。

济莱并网后将带来哪些变化?

  济莱已完成资费一体化,两地间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用户通话均按照市话收费。长途通话费、漫游费已取消。那么,并网后,将带来哪些变化?

语音提示

  如果用户仍按原莱芜固话号码拨号,将会收到类似的语音提示:“您好!自2020年4月25日零时起,莱芜长途区号调整为0531,固话号码升为8位,请在原号码前加拨7。”

两个月并存期

  即对国际、国内拨打0634+7位、0531+8位被叫号码的长途来话均正常接续。两个月并存期结束后,对国际、国内拨打0634+被叫号码的长途来话进行拦截并播放升位语音提示,不进行电话接续。

通信网络变化

  济莱营业系统数据打通对接,比如在莱芜就能看到济南用户的数据,比如移动手机打联通、电信电话,不用再经过莱芜分公司的设备,济南公司可直接疏通;莱芜用户拨打紧急类短号码比如110、119等,电话可直接到济南,不需要莱芜设备再介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允许大中专院校学生暂不返校,直接到企业顶岗实习
下一篇:山东省属文化企业九成复工复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