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枣庄薛城多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8 11:05:3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据枣庄日报薛城报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各生产经营单位也陆续恢复生产。薛城区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效应对疫情,采取多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加大援企稳岗力度。该区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可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将失业保险金标准上调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90%。对受疫情影响坚持不裁员且正常发放工资的中小企业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和在职培训补贴的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优先予以发放,其正在享受的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到期后,可阶段性延长至2020年6月30日。对受疫情影响造成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企业,企业可按社会保险费缓缴规定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暂缓缴纳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缓缴期最长6个月,且免收滞纳金,职工可按规定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缓缴期满后,企业足额补缴的社会保险费,不影响参保人员个人权益。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失业保险金首次申领业务,在原规定“自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之日起60日内”的基础上,延长至150日内。

  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他们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群众生活保障物资生产小微企业和创业者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创办企业及各类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且合伙人、组织成员均符合借款人条件的,按照每个创业企业借款人最多不超过(含)3名合伙人,每人最高不超过15万元,可申请不超过4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该区推动“一网通办”,落实好企业在线培训招聘、社保业务线上办理等惠企服务措施,大力推行网上、掌上、自助终端等办理渠道,减少人员聚集。同等条件下,优先受理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和在职培训补贴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优先予以批准。(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徐子棋)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18日上午山东无新增确诊病例
下一篇:淄博市五大举措支持“个转企”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