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淄博市从严从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

2019-12-10 14:37:3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淄博日报/淄博新闻网/掌中淄博记者 孙春晓 报道

  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近日,市扶贫办从严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时效。

  据悉,市扶贫办严肃整治扶贫领域以权谋私等腐败问题。健全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调查处理工作机制,对严重影响脱贫攻坚质量、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案件线索,及时移交纪委监委机关,今年以来共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7个,处理46人。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完善12317扶贫监督举报电话、网络、来信、来访和上级转办“五位一体”信访受理渠道,加强涉贫舆情监测处置。今年以来共处理转办、来信、来访42件,已办结41件,1件正在调查核实。建立健全扶贫资金监管机制,对2019年全市统筹用于产业扶贫、孝善扶贫、扶贫协作、扶贫改革试验等方面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整改,杜绝滋生以权谋私等腐败问题。

  严肃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强警示教育,印发《关于以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为镜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要求各区县扶贫办和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学习,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并结合各级巡视巡察、审计调查、督查考核等反馈的81个问题,并举一反三,建立贫困户脱贫稳定性排查整改工作台账、扶贫项目排查整改工作台账、贫困村排查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同时,市级成立四个暗访调研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区县贫困户脱贫稳定性情况进行排查,共排查11个区县23个镇街道31个村547户。截至目前,反馈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严肃整治扶贫领域落实不力问题。按照“五通十有”和“村集体年经营性收入3万元”指标,对所有村进行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出脱贫攻坚薄弱村635个,586个薄弱村“五通十有、三万元”全部达标,397个薄弱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了3万元。加强行业部门政策落实。在406个薄弱村,精准派驻406名“第一村医”,在全国率先探索实行派驻“第一村医”制度。会同医保、卫健部门,全面解决贫困户反映的提前缴纳住院押金问题,在全省率先实现贫困人口门诊医疗费用分段报销全覆盖。同时,进一步加强扶贫干部培训,指导督促区县及行业部门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烟台、德州、菏泽、日照通报多起典型问题
下一篇:德州:以贫服贫得共赢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