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东营修复湿地2万多公顷

2019-12-05 15:48:4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杜杨 通讯员 王宁)11月底,东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建立森林湿地长制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森林湿地长制体系,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障有力的保护管理新机制。

  东营是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近年来,东营围绕“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按照“树牢一个理念,强化两项保障,实施三大工程,做好四篇文章”的“1234”总体工作思路,先后编制了国内地级市第一个湿地保护专题规划,出台了《重要湿地和一般湿地认定调整办法》,全力打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城市特色,实现了资源型城市向生态型城市的转换,在实践中探索了城市生态发展的“东营样板”。

  根据《意见》,东营设立总森林湿地长,由市委书记、市长担任,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为副总森林湿地长。市、县分别建立森林湿地长制部门协作机制,定期召开协调会议,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具体来说,“一个理念”就是正确处理湿地保护与城市发展的关系,实现城市与湿地、人与湿地和谐相处;为此,强化法律法规和政策机制“两项保障”,森林湿地长制体系便是其中之一。“三大工程”则是湿地保护工程、修复工程,以及湿地入城工程;为彰显湿地城市特色,东营还打造“黄河入海,我们回家”的湿地旅游文章,建设无内涝城市的纳洪调蓄湿地建设文章,推动湿地保护科学研究的科研合作文章,以及培养全社会生态道德意识的湿地文化文章,共“四篇文章”。

  在“1234”工作思路指导下,东营的湿地保护工作卓有成效。

  东营先后修复湿地2万多公顷,湿地保护面积23.5万公顷,湿地保护率达到51.36%,湿地生态功能显著提升。

  目前,湿地生态旅游成为代表东营市形象的重要名片之一。据初步统计,2019年上半年,接待游客人数719.41万人次,同比增长11.04%,其中外地游客人数407.56万人次,同比增长10.21%。湿地生态农业特色鲜明,创建了一批享誉全国的黄河口大米、黄河口大闸蟹、黄河口莲藕等黄河口品牌,有力带动了当地农民致富增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生猪产能持续恢复 山东猪肉价格四周连降
下一篇:曲阜“说事必回”架起干群连心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