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日照开发区做优做强粮油食品产业

2019-11-19 08:28:1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通讯员王艳)粮油食品产业是日照开发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今年以来,该区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引导现有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持续优化项目服务,全区粮油食品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前三季度,该产业共实现产值105 . 9亿元。

  该区把“双招双引”作为拉长延伸粮油食品产业链的有效途径,聚焦“十强”产业,聚力招大引强,积极走出去参加各类展会、想方设法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及国内各类商会取得联系;主动上门拜访招商,先后与中粮、中储粮、北京食品工业协会、青啤总部、潍坊食谷等众多企业单位取得联系,并与日照港裕廊公司合作,推动区港联动招商;注重发挥海洋食品产业园、综合保税区、现代创业中心等平台优势,招引合适项目入驻。今年以来,该区顺利推进了山东臻自然生物科技、天海即食食品、中储粮仓储物流等项目,推动粮油食品向营养健康、新材料、现代物流等产业端延伸。

  引导现有企业做大做强。青岛啤酒(日照)有限公司听装啤酒项目于今年5月份投产,目前,该项目已生产崂山系列听装啤酒7600多升,实现产值2300多万元,带动青啤日照公司今年以来产值同比增长21.5%。德乐小包装果汁项目主体建成,美佳智能冷链、荣信水产深加工项目相继开工建设。一系列项目的落地,使相关企业逐渐走向深加工、小包装、品牌化发展之路。

  发力总部经济。该区充分发挥日照港是全国重要粮食进口口岸、日照综合保税区成功创建等优势,争取中粮、中储粮、邦基、省粮油集团等已在日照开发区建厂的企业,发挥外企、国企优势和在开发区的规模优势,在开发区设立区域性总部,吸引资金流,带动纳税额。目前,凌云海集团把开发区作为新产品云海湾生态水销售中心,继续加大产品国内市场布局,今年已实现销售额3000多万元,为粮油食品总部经济发展开启了一个良好开端。

  优质服务是项目落地的“助推剂”。坚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招推服务一体化工作机制,日照开发区粮油食品产业园制定企业包保责任制,每周走访企业,为企业送科技、送人才、送政策,及时协调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全方位服务,并邀请杭州互联网科技公司来开发区与企业对接,助推企业打通互联网市场,拓展发展渠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市临沭县应急局组织应急救援培训(一)
下一篇:全省开展安全生产“三到位”异地执法检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