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烟台:聚焦问题抓整改 为民服务见实效

2019-11-13 13:30:5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莱山街道、人社局、邮政开发区分公司等结合实际,从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起,抓好整改落实,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福莱山街道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在办好民生实事上下功夫。与部门单位签订《红心服务联盟协议书》,确定为民服务事项150余个,累计解决社区居民房屋漏雨、瓷砖脱落等问题33个;协调交警部门、学校、农贸市场,多措并举,争取停车位260余个,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借助“双报到”单位资源和“红色联盟”商家力量,组织20多家医疗机构进社区,为老人提供健康体检服务,让主题教育“春风化雨润人心”。

  大季家街道以“百名干部领项目、千名党员领任务”活动为载体,助力辖区民生工程提质增效。组织23名机关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开展4场专题讲座、茶话会。增设“健康自助加油站”,免费为辖区居民提供自助式体检服务,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对6个未搬迁村及中心大街进行环境保护整治,开展隐患排查,新增84个充电车棚,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季翔文化广场提升、农贸市场环境整治等21个民生项目进行认领,深入推进安置社区服务提质增效。

  八角街道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天大的事”,聚焦“治、清、促”三方面,解决辖区群众身边难题。“治”社区,投入42万元,给4个安置社区增设道闸系统,实行封闭式管理;规划车位、清腾资源,将2000多个车位进行合理分配,解决乱停、难停问题。“清”环境,整治重点水域,清理白银河河道垃圾3次;在6个未搬迁村、2个社区开展环境整治,清理野广告,排查安全隐患点。“促”民生,在海韵、悦海2个社区开放“温暖早餐”,为53名环卫工、保安提供暖心早餐;在小赵家村和八角村免费安装6个净水器,让群众喝上“健康水”。

  人社局建设社区食堂,做实民生服务。对市民社区食堂建设进行全面部署推进,研究制定《开发区市民社区食堂建设推进方案》和《开发区市民社区食堂建设运营扶持办法(暂行)》。加大对特殊群体的服务力度,全区60周岁以上低保、特困群众和残疾人、70周岁以上老年人在社区食堂可享受优惠价格。对社区食堂经营主体,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进行严格筛选。

  建设交通局将利民利企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发挥物业行业党委作用,赋能企业和镇街,已有5家企业向行业党委提交成立党支部的申请,制定《党建引领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建设的指导意见》,下放物业管理事权及考评权限,让群众对物业管理有更多话语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对于企业反映办理施工许可前置环节多、耗时长的问题,将安监、质监、施工许可合并办理,加快流程再造速度,同时将办理材料大幅压缩至30%,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实现了办理时限由18天压缩至1天。

  邮政开发区分公司组建“党员突击队”,开展“关爱果农送温暖”活动。每天清晨5点,党支部书记带领20名党员到潮水镇苹果市场为果农送去一份早餐。目前,累计为果农送早餐800余份、手提袋2000余个、安全反光贴2000余个。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威海全面提升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水平
下一篇:国网德州供电公司:755个省定贫困村电网完成升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