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日照岚山区:强化人才支撑 助力乡村振兴

2019-11-13 08:11:2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张岩)2018年以来,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要求,不断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多措并举开展乡村人才集聚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为加强乡村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该区进一步完善乡村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聘机制,组织做好基层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评聘工作。基层副高评聘制度进一步向乡村基层倾斜,积极促进专业技术人才向乡村流动,有针对性地培养充实农村教师、全科医生、乡村医生、农技推广员等专业技术人才。积极推进各项政策的落实,有15人申报基层专业技术职称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1人不受所学专业限制评审专业技术职称,其中已有3人进行了聘任。

  提升乡村事业单位人员职业发展空间,加大招录乡镇基层事业编制人员力度,2019年度急需紧缺人才招聘为街道、乡镇工作选拔6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将为街道、乡镇选拔26人。完善乡镇基层工资福利政策,加大津贴补贴与绩效考核奖金向乡镇基层倾斜力度。

  同时,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引进相关产业高层次创新创业专家(团队)21个,助力乡村振兴产业扶贫脱贫。其中,引进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团队的特色马铃薯基地、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孙钦平博士团队的玉村高效农业示范园项目,在项目建设、运营、维护过程中,优先使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力,提供岗位60余个,带动周边619户共1118人增收,有效解决了贫困户的就业问题。

  积极引导各类人才向贫困地区流动,为贫困地区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服务。积极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引导和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扶贫、水利等服务工作,全力畅通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工作渠道,为该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与智力保障。全面落实相关政策和待遇,不断提高“三支一扶”人员服务基层效果。2019年,该区新招募“三支一扶”人员29名,分别服务于支医、支教、水利岗位;目前,全区共有在岗“三支一扶”人员68名。通过产业引才、以情聚才、借智育才等措施借智聚力,助推精准脱贫,收到良好实效。

  为确保乡村就业困难家庭实现靠技能脱贫,促进就业创业和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根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意愿和区内企业用工需求,依托定点培训机构,组织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失业职工再就业等专题培训,免费培训达388人次,助力贫困劳动力技能脱贫。针对有创业意愿并具备一定创业条件的贫困劳动力,该区人社部门积极给予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农业、扶贫等相关部门整合政策给予大力支持,将免费培训范围扩大到返乡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人员,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2018年以来,开展就业创业培训38期,培训人数达1818人,拨付各类职业培训补贴121.76万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市水务物资储备中心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
下一篇:济青烟核心城区年底前5G网络覆盖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