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枣庄市中区加快推进生态街巷建设步伐

2019-11-11 08:03: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加强街巷绿化规划建设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市中区坚持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为目标,着力推进生态街巷创建活动。

  细心的市民朋友可能会发现,虽然已经慢慢进入冬季,但是一些小巷依然绿意盎然,翠竹成群,与梧桐金黄落叶相映成趣。在本次生态街巷的整治中,市中区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充分利用有限资金,发挥最大效能,根据街巷景观、位置的重要性,结合小巷实际情况,制定并实行了各条生态街巷创建的方案,明晰了整治目标,增强了工作的针对性。新声路是文化路街道的一条绿化基础比较完善的街巷。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联合文化路街道根据规划栽植了大叶扶芳藤、黄杨等灌木2300余株,栽植了爬墙虎等攀援植物900余株,经过改造后的新声路,将在现有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处处增绿,处处见花,形成更好的景观效果。

  上下联动,凝聚合力,是这次生态街巷治理的另一个特点,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原则,建立了“两级共管、部门协作、多方参与”的工作体系。这一体系的建立充分调动了各级部门的积极性,发挥了各自的能动作用,形成了整治工作上下联动、通力协作的良好局面。10月份,矿区街道联合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投资50余万元对新生路重点进行了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拆除11户违建1000余平米,铺设、硬化路面柏油路1800余平方,清楚整治空中蜘蛛网300余米,整治线路200余米,栽植榉树、法桐4000余株,新建一处绿荫停车场500余平方米。

  在三中校区西墙的建国路,泛黄的银杏叶铺在道路两侧,阳光透过树叶的空隙,懒懒散散的撒在小巷的路上,这一小段的美景将小巷点缀的更加安静、恬适。“三分建七分管”,在此次生态街巷的建设中,市中区积极探索创新长效管理新机制,提高生态街巷的卫生保洁水平,巩固景观绿化成果,把街巷绿化管理纳入长期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目前,市中区生态街巷景观容貌焕然一新,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生态环境。(通讯员郭丹)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荣成:乡村振兴歌声嘹亮
下一篇:王玉君参观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