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文登:三大基地发力 营造清风正气

2019-11-05 14:39: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文登有着深厚的清廉文化底蕴和悠久的革命文化传统。近年来,区纪委区监委立足“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着眼于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清廉源泉,整合全区廉政资源,打造了勤廉、红廉和家风三大基地,让党风廉政教育走进身边、融入日常。

  在峰山公园内,有一条3.6公里长的“清峰”步道,行走于这条步道上,不仅可以徜徉在自然景观的绿水青山中,还可以感受到营造政治生态绿水青山的浓厚氛围。其中,以廉洁为主题的格言警句及清风徐来亭、“昆嵛清风——一代完人徐士林”专栏、“廉政漫画角”等格外引人注目,无不向前来游览或健身的市民展示着清正廉洁的价值取向和道德风尚。

  市民马宏超告诉记者,清风步道建成后,在健身的同时,更能在勤政、廉政警句和廉洁故事中陶冶情操,寓教于乐,感觉非常好,可以说是“身心同健”。

  作为勤廉教育基地的一部分,莲韵步道和勤廉广场同样吸引了不少干部群众前来观览学习。同时,区纪委区监委围绕市委“清廉之路”干部教育基地建设规划,对文登本地丰富红色文化中的廉政元素进行整合,打造天福山起义纪念馆、红色胶东馆、昆嵛山游击队纪念馆等红廉教育点;深入挖掘文登本地清廉家风文化,让丛氏宗祠、徐士林纪念堂等成为市民身边的廉政课堂。

  市民周秀兰说,她来到丛氏宗祠,看到丛氏家族一代一代出了这么多的精英,确实与丛氏的家风有着很大的关系。对一个人来说,家风很重要,从小受到什么教育,一生都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她认为每个家庭都要自己的家风,培养好自己的后代。

  为让党员干部更为精准地了解三大廉政文化基地详情,更加便捷地进行观摩学习,区纪委区监委主动探索廉政文化阵地建设的新路径,整合各方资源,绘制了涵盖全区投入使用的17处廉政文化示范点的《文登廉政文化导览》,通过微信等形式,向市民广泛宣传,每个观览点都标有详细的地址、公交路线、开放时间。

  在完善三大基地的基础上,文登还出台了《深化廉洁文登建设六项主题行动实施意见》,全方位指导机关、企业、医院、学校、家庭、村居等各层面廉洁建设。目前,全区各部门建设廉洁机关示范点35处;全区所有镇街和1/3以上村居建设了268个廉政文化示范点,为形成“不想腐”的自觉营造了浓厚氛围。(许凯丽 王荷云)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营港经开区:“软硬兼施”寻增长空间
下一篇:济南近10年最大规模招聘会举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