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大事全网联动 小事一格解决

2019-10-18 15:52:4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自开展办好百姓身边事以来,聚焦民生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快速反应,组建多元调解体系架构,筑牢社会治理基石,及时有效解决民生诉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0月17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滨海新村第三社区社会治理工作站迎来了社区居民送来的一面写有“热情周到,便民高效”的鲜红锦旗,感谢社区网格员高效化解居民房屋漏水赔偿问题。

  今年9月19日,隐珠街道滨海新村第三社区网格员邹君入户走访时,接到小区居民汪先生求助。汪先生家住1楼,几天前3楼住户厨房的自来水管破裂,水顺着2楼渗至他家,造成家里刚装修的厨房吊顶、部分墙面、橱柜受潮变形。事后,汪先生找到楼上居民、自来水公司协商多次均未果,各方就责任问题和赔偿问题发生分歧,漏水的问题影响了汪先生正常生活。由于此小区属于无物业老小区,为此,汪先生找到邻居口中的“社区的贴心人网格员小邹”求助。

  邹君接到居民诉求,多次上门查看了解情况后,决定分头进行劝解,首先劝解1楼汪先生平息怒火,然后,多方汇聚解决问题,化解邻里矛盾。由于2楼、3楼是毛坯房住户未装修,自来水管道也未改动过,管道漏水问题自来水公司负主要责任。通过网格员8次上门沟通,十几次电话协调,楼上居民从最初的态度强硬、拒绝协商到后来同意对自家厨房水管进行维修。自来水公司就赔偿金问题也与汪先生最终达成一致。

  今年十一假期结束后,当网格员小邹将赔偿金送到70岁的汪先生手中时,老人非常激动,表示自己没想到事情这么快就得到解决。10月17日上午,为表达感激之情,汪先生送来了一面红彤彤的锦旗,连声夸赞社会治理部门热情周到,便民高效,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几次打电话对网格员的工作给予肯定,网格员在中间起了“润滑剂”的作用,事情才这么快圆满解决。

  这是隐珠街道始终将解决好群众关切作为工作落脚点的一个缩影。该街道聚焦社会治理民生“小事”,健全三大体系,注重下好“先手棋”,织牢民生保障网。健全矛盾预防化解体系,发挥人大代表工作站、律师会客厅、“春英人民调解工作室”等载体作用,调解矛盾纠纷4300多件次,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获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切实发挥了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同时,街道健全基层公共服务体系,着力破解无物业老旧小区管理难题,为6处小区引入物业,完成47处老旧楼院整治。建设9处“口袋公园”和健身路径,建设5处助老大食堂,开启老人“手机点餐、8元用餐”午餐新模式。

  健全网格管理保障体系,设立社会治理工作站,加强党建引领,村居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做实“1名网格长+1名专职网格员+N名专业网格员”的网格运行体系。在重点网格设立5处流动工作站,配备43名退役军人驻站,全体网格员下沉一线,成为社会治理前哨尖兵,做到“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

  统计显示,2018年以来,隐珠街道社会治理中心共收集群众反映的城市管理、民生保障、政务服务等各类问题73981件,已办结73251件,办结率达99%。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文登:压实责任 攻坚突破 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下一篇:淄博加大露天矿山监管力度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