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文登:漫步峰山森林公园 感受城市精致之美

2019-09-06 08:11:1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城市公园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形象,体现了一座城市的品味。今年以来,文登对城市的中心景观——峰山森林公园进行升级改造,突出个性品位、凸显魅力活力,使群众乐享的精致公园改变着整座城市的大生态,提升着市民的生活品质和文化自信。

  九月的峰山公园,满目青翠,精致优美。清晨不到六点钟,便有不少市民伴着青山绿水,或劲步急走,或打太极、跳健身操,晨练让公园成为城市最先苏醒的地方。

  市民姜宏明告诉记者,山青水绿,环境也非常优美,公园的硬件设施做得非常好,约几个朋友来吹吹葫芦丝、唱唱歌、跳跳舞,陶冶一下情操,心情特别开朗。

  如今每天到峰山森林公园赏景、散步、健身的游客络绎不绝,日游客量最高达一万多人次。为什么这么吸引人?这要从峰山公园的今年景观提升说起,为多层次满足市民需求,公园按照“四时美景、突出特色”的理念,从材料的运用到绿化的配置,再到绣花式的施工打造都追求精致,先后投资1500多万元,对健步通道、峰山烈士陵园广场、雕塑等进行改造,喷涂陶瓷颗粒、铺栽草坪、铺装鹅卵石路面,并加强公园的日常管理养护,打造儿童乐园、全民健身、丛林穿越等多个特色景点。

  区园林局副局长杜岩泽说,在建设中,区园林局尽可能地保护和利用峰山的原始林木等自然资源,规划了峰山自然保护区、滨水休闲区、自然观赏区等几个功能区。目前绿化工程基本完工,共栽植各类苗木、草花30多万株,铺草坪1.3万平方米。

  公园内,清风徐来亭、“昆嵛清风—一代完人徐士林”宣传专栏、廉政漫画角及墙面彩绘格外引人注目。为倡导清正廉洁的价值取向和道德风尚,公园还设置了大中型组团式廉政格言警句、57个落地式宣传牌,安装18个路灯宣传牌,在葱茏绵延的城市绿心中,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城市建设的理念相交融。

  市民付幼林告诉记者,在峰山走一圈后,发现道路两边立着宣传牌,廉政建设、遵纪守法的,体现出政府对清正廉洁 遵纪守法抓得是很到位的,对游客来说也是提醒,大家到了任何地方都要遵纪守法。

  城市公园的精致之美,离不开细节之美。为方便游客入园,改变以往晚上黑灯瞎火的现象,公园特意更换精致漂亮的草坪灯、地灯,照亮夜行道路,并整修园区6个公厕,每晚都有成百上千人在公园锻炼身体、纳凉游玩。市民颜景祥总喜欢在傍晚时分,一家三口来到公园休闲放松。

  市民颜景祥说,现在环境好,改造得也好,晚上灯光很明亮,休息的地方也多,空气比较好,晚上吃完饭带着孩子到公园玩感觉不错。

  作为文登的城市客厅项目和形象窗口,峰山森林公园以完善的山水格局、丰富的生态层次,为市民提供一个健身娱乐的好去处,并串联周边文登学公园、抱龙河公园,成为精致城市一道风景线,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位,奏响一袭华美动人的精致乐章。(许凯丽 张玲玲 孙纲)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开展安全生产异地执法
下一篇:淄博市“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团走进桓台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