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青岛开渔首日 多部门开展海上联合巡航执法行动

2019-09-02 07:44:2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9月1日中午12点,黄渤海海区伏季休渔正式结束,全市大约5000艘渔船陆续驶向渔场。市海洋发展局联合市海事局、市港航公安局,在青岛前海主航道附近海域开展2019年渔业安全生产执法行动,以确保渔船渔民海上生产安全,保证青岛港主航道航行通畅,保持我市海上秩序平安稳定。联合执法行动中,一艘违规出海渔船被查处。

 

  记者 周光辉 摄。

  9月1日清晨,由中国海监4072、4073、4096,中国渔政37172,海巡05710、0512组成的联合执法编队从青岛市海洋与渔业行政执法支队码头出发,向大公岛方向行驶,对来往船只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其遵守海上航行及渔业生产有关法律法规。

  据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王晓训介绍,我市共有4080艘渔业捕捞船,还有千余艘辅助船只(用于渔获物运输、渔业生产补给等用途的船只),伏季休渔结束后,这些船只将陆续从全市70多个港口、100多个停泊点出发,前往近海渔场、远洋渔场从事渔业作业。经过四个月的休养生息,黄渤海海区的黄鱼、偏口鱼、带鱼、黄花鱼、鲅鱼以及螃蟹、八带等海鲜种类都更加丰富起来,渔民将迎来收获的季节。但是,渔船全体出动,一旦驶入航道将会妨碍来往的商船行驶,渔业执法重点是引导渔船避开航道以免发生碰撞事故,并督促渔船按规定进行安全生产。

 

  青岛海事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柳桂财介绍,休渔期结束,部分渔船非法占用航道实施捕捞以及无证驾驶机动船舶等行为此前时有发生,这不仅扰乱了正常的水上治安秩序,还会给航行船舶造成交通安全隐患,影响港口和商船生产作业效率。为此,今年3月份,青岛海事局、青岛市海洋发展局、青岛市港航公安局、青岛港集团等4家单位成了“青岛港通航环境联合整治工作组”,开展海上联合执法行动,推进青岛口岸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在9月1日的联合执法当中,一艘渔船因违规作业受到查处。该船违规驶入主航道,而且未携带捕捞许可证,船上安全设施欠缺,导航通讯设施损坏,从业人员未穿救生衣。按照有关规定,将面临1000-3000元的行政处罚。

  (记者 王娉 耿婷婷 摄影 周光辉 通讯员 王赛 田敬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第25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潍坊开幕
下一篇:光明日报头版关注山东发展成就:向高质量发展笃定前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