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反馈会在蓬莱市召开

2019-08-23 10:41:2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8月22日,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反馈会在蓬莱市召开。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副处长郝志强,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树福、副局长张广民、危化科长秦朝霞,专家组组长赵炯、联络员沙保民,蓬莱市政府副市长李坤出席会议。烟台市各县市区应急局分管危险化学品负责人、重点危化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蓬莱市自2019年起被省安委会办公室列为全省危化品重点县,组织省级安全生产专家进行为期三年的技术指导服务。6月份,省级专家进行了第一轮指导服务,对4家危化品企业进行了指导检查。

  会上,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专家组组长赵炯分别从安全基础、工艺安全、设备安全、仪表安全、电气安全、消防应急、工厂布置等方面,对专家指导服务情况进行了反馈讲评,对本次检查4家企业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省应急厅郝志强副处长对本次指导服务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进行闭环整改,整改后由专家确认,反馈至省应急厅;二是举一反三,坚持自查自改,切实解决系统性、深层次问题;三是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企业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烟台市应急局局长孙树福在讲话中指出,对专家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逐一落实整改措施、责任、时限,实现闭环整改。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决整改消除隐患。要提升政治站位,把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做好危化品专项整治。一是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这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紧紧抓住企业主要负责人、法人代表、实际控制人的主体责任不放松,坚决防止危化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带病运行”;二是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要尽职尽责,敢于执法、严以执法;三是落实好中介机构服务责任。对企业进行严格细致的检查,带着放大镜找问题。

  烟台市应急局危化科长秦朝霞通报了近期烟台市危化品专项整治行动及督查复验工作情况,在肯定各县市区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了部门监管执法、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中介机构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危化品专项整治行动再次做出安排部署。

  蓬莱市政府副市长李坤代表蓬莱市政府对本次专家指导服务工作进行表态发言,认为此次专家指导服务,对于蓬莱市地方党政、园区管理机构、监管部门、企业都是一次难得的“体检”机会、学习机会、改进提升机会,更是管控风险、治理隐患、消灭事故的机会。对于反馈的问题,无论是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上的问题,都要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并保证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对于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听取、研究落实措施;对于专家的工作方法和专业技能,要入脑入心的学习借鉴、提升自我。要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市应急管理局要根据专家指导服务小组反馈的问题清单,对照相关法律法规标准逐条分析,形成问题整改交办事项,督促企业限期落实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力、问题严重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市应急管理局要认真梳理本次发现的问题,研究、发现、找准规律,对典型问题、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要举一反三,从体制、机制、准入把关、日常监督管理、执法检查等各个方面制定有针对性的办法和措施,及时、深入组织我市有关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排查整改。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由50%至60%.烟台提高居民大病保险最低报销比例
下一篇:山东开展第三季度环境综合执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