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文登全力提升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

2019-05-15 08:09:1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医药是我国传统的特色诊疗模式,文登区卫生健康局把今年定为"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年”和“基层服务能力提升年”,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中医药防病治病的需求。在5月9日的《行风热线》节目中,区卫生健康局负责人围绕文登发展中医药等方面话题与听众进行对话交流,解答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

  节目直播期间,有听众咨询,听说从今年开始文登部分医疗机构开展免费的艾灸服务,想问在哪里能体验,做艾灸有什么注意事项?区卫健局负责人介绍,文登各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设立了免费的艾灸体验馆。

  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徐琳说,大家可以到所在辖区的医疗机构,进行咨询或者免费体验,而且根据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及体验效果,还可以领取免费的艾灸服务礼包。

  区卫健局负责人介绍,艾灸的适合人群较广,但是中暑高热、严重高血压、咯血等人群不适宜艾灸。

  做艾灸时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做艾灸时不慎灼伤皮肤,局部出现小水泡时,要保护好水泡,尽量别弄破,任其自然吸收,一般2到5天即可愈合。如果水泡较大,可以用消过毒的针刺破它,放出水液,再适当外涂烫伤药品,保持创面干净。第二在精神紧张、大汗、劳累后或者是饥饿时,尽量不要去做艾灸。第三要注意防止艾灸灰撒落或艾炷倾倒而烫伤皮肤或烧坏衣服。

  区卫健局还大力普及“热敏灸”这一简便有效、无毒副作用的医疗保健艾灸技术。

  通过全民普及热敏灸,将逐步提高群众的防病治病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

  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希望文登医疗机构继续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拿出七项真功夫 为“双招双引”保驾护航
下一篇:省扶贫办领导到沂水崔家峪镇调研扶贫路项目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